剛懷孕的時候因為受精卵著床的位置低,

孕期大概才五個月吧,

我就用起了托腹帶。

 

所以我常在之後開玩笑跟女兒說,

大概是發現自己變成受精卵之後很恐慌吧,

才會一滾出輸卵管就急著往門口衝,

後來驚覺是要來當我孩子,

才又趕緊拉著門板著床,

所以讓我的孕肚一直呈現在很低的姿態,

那種垂墜感大概就有相同經驗的過來人才能懂吧。

 

話說台灣中南部的冬天短,

夏天的季節停留的特別長,

懷孕五個月的時間點雖落在十月裡,

可那秋老虎兇猛的根本像是哥吉拉;

溫度讓本來就很怕熱的我,

無時無刻更是汗流浹背。

所以托腹帶圈圍過的地方,

成了有點像皮蛇的印記,

混著妊娠而沈澱的紋路,

又是乾癢、又是濕疹的難受極了。

 

為了求舒適,

我把托腹帶從衣服裡面的遮掩,

換成像是摔角選手腰帶一般,

直接繫在衣服外,

就是希望減少對皮膚的摩擦。

 

可是偏偏女人就是喜歡為難女人。

 

晚間吃過了晚飯,

肚子裡的胎兒心電感應著我,

透過臍帶對我釋放出想吃永和豆漿的訊息,

強烈!

 

於是催促老公拿起了鑰匙,

載著那時候徒有駕照卻不會開車的我,

打算去餵飽胎兒的食慾;

到了客廳,

發現來很多三姑姑跟六婆婆,

一看到我的托腹帶就繫在衣服的最外面,

其中一位眼睛瞪得超大,

像是看到我把內褲穿在外面一樣,

看著我家的婆拉尖著聲音說,

「懷孕大著一個肚子已經很難看了,

怎麼還把托腹帶配在外面,

這麼難看還敢出門!?」

 

當下我也瞪大著眼睛看向她,

訝異著什麼叫做「懷孕大著一個肚子已經很難看了」,

沒想到她對著我把話又講了一次,

我咧著嘴喊出對她該有的稱謂,對她說:

「其實我是故意的,身材這麼好不圍著托腹帶,人家怎麼知道我懷孕。」

 

聽了這話,我婆笑了笑,要我跟他兒子快快出門餵胎兒,

上了車,

我對著老公說:

「大家都是女人,

什麼叫做大肚子已經很難看?

我都沒問她怎麼好意思出門了,

她管我懷孕好不好看?」

 

那陣子,演藝圈也剛好一堆名女人懷孕;

報章雜誌要不就是報著誰根本不像孕婦,

要不就誇張的指責誰懷孕懷得不夠美麗。

 

但我其實更生氣的是一堆走過孕期的女人,

看輕一樣辛苦過的歷程、

看貶一樣辛苦的女人;

更甚至把別人的媳婦也當自己媳婦一樣的責難,

似乎這世界必須多點不開心的女人,

自己的開心才能被凸顯一樣。

 

那之後,

我只要看到那位長輩總是自動地改變自己的腳步,

走向跟她相反的方向;

畢竟在自己還沒有徹底顯露本性之前,

裝乖巧,

還是必要的。

 

IMG_1439.jpeg

#老蚌沒有生豬

#照片為女兒在已經倒閉之BABYBOSS打工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