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遇過一個女孩,

她有很正常的家庭、信仰、甚至還不錯的外表;

但是,

在人際關係的表現上,

她總是喜歡表現得很弱勢。

 

那種弱勢並不是她被排擠、被欺瞞、或是被傷害,

而是在每一次人際關係的醜惡化之後,

她總是表現得自己像是被傷害的那一個;

而我也總相信著她。

 

一直到我也開始游走在她醜陋人際的邊緣。

 

那一陣子,

我跟她的友誼正在逐漸崩裂中,

因為她對我做了太多真正的朋友不該做的事,

而她的弱勢表現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憤怒後再和解。

 

某一天,

她興致沖沖的打電話跟我說她去算命了,

而對話裡有我;

她說因為上輩子的我是她的男友,

約著私奔但我卻爽約,於是她被狠狠的懲罰了……

 

所以這輩子,

我才會一次一次的被她傷害,

所以這輩子,

我本來該一次次的原諒她。

 

好荒謬,對吧?

 

荒謬的並不是算命這回事,

而是相識這麼久的朋友,

我居然是在這種荒謬的狀況下認清她;

我居然在算命師的批算裡面才真正認識了她。

 

一個把自己的過錯都當成是『果』,

置放在別人身上的傷害反導成『因』,

這樣的傢伙。

 

是啊,

也許人生真有因果,

人命也真有輪迴;

但卻忽略了我們擁有的只有今生跟現在。

 

我們並不認識上輩子的自己,

也不能去預知下輩子的角色,

應該知道的只有今生。

 

當有人願意全心全意的相信自己時,

那不是因為對方上輩子欠下的借據,

而是因為這輩子對方存給我們的信任;

 

當有人能被自己的藉口跟話語瞞騙,

那不是因為這輩子遇到的都是笨蛋,

而是足夠的愛,

讓對方寧願被自己一騙再騙。

 

還好這輩子我趕緊嫁了人、生了孩子,

沒約她私奔。

 

其實人,

最怕的不是騙人與被騙,

而是有些謊言自己信以為真,

連自己都騙。

74602113_1167268626801078_261135853278776524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