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求姐姐跟著我陪弟弟出門,

雖然可能是有點無聊的磨飯生領獎過程。

 

不過…

因為我家兒子以為邀請函上的「長官致詞」是表示

~~長官要他上台致詞~~

而一直緊張到上台的前一刻;

所以為了要鼓勵姐姐的陪伴跟弟弟的精神緊繃,

有這麼好的理由當然要去試試口袋裡的餐廳名單,

於是我們母子三人在便一起出門鬼混了。

 

那家餐廳評價頗高,

也因為經營的不賴,

所以換了一個新地點擴大經營。

 

新店面的裝潢簡單、復古,

餐點跟價格都挺讓人舒心的,

尤其當天是周末假日,

所以時鐘還沒走近12點,

店裡的位子便漸漸的坐滿了;

還好把吃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的宅媽,

早早訂了位…

就在長官致詞後中場休息的那段時間。

 

不久,

我們對面的座位區坐了一整桌聚會的大學生,

斜對面則坐了32小的家庭。

 

大學生很明顯的分成兩個磁場,

桌子的一邊臉龐素靜,

另一頭,

除了一身完備的時髦裝束,

便是臉上的完妝。

 

32小的家庭咧,

則是不斷滑手機的ㄚ嬤跟媽媽,

追著兩個孩子餵食的爸爸,

(對!就這樣的狀況!)

跟兩個很可愛但是到處挑戰服務生閃躲能力的學齡前怪獸。

 

餐廳的座位安排很好,

桌與桌之間雖能被聲音干擾,

但至少,

兩個孩子的鞋子還丟不到我們桌上,

而那些大學生的笑話也沒太清楚的飄到我們的餐點裡。

 

只是,

突然的,

我發現了,

大學生那桌某位時髦、完妝堪稱正妹的女孩,

跟家庭桌那個只顧滑手機跟罵爸爸的媽媽,

同時間把鞋子脫了,

伸直了自己的腿、

晾著自己的腳丫子、

撐開了5支腳趾頭……

 

有默契到我都快以為她們是約好的了。

 

我要女兒不經意地回頭看看之後,

我問她,

那個大姊姊漂不漂亮?

也問她,

那個媽媽穿得….邋不邋遢?

「那個姐姐很漂亮,衣服很好看;

那個媽媽穿得好像是睡衣不大好看」女兒說。

 

我接著問:

「那你覺得哪個人氣質比較好?

「嗯….

我頓了一下,要她先別回答,讓她再回頭一次,看看兩張桌面底下。

女兒不可置信地回頭癟著嘴。

我問孩子:

「現在你覺得呢?

「女兒,馬麻跟你討論過氣質這件事吧?」

女兒點頭

「我也說過,

所謂的氣質並不是假裝溫柔,

或是故意讓自己講話很小聲,

還是動作刻意做得小小的之類的……

對吧?

女兒再點頭,我說:「當然,更不是在於穿著是不是名牌。」

「就拿那個姐姐來說吧,

她的包、鞋、跟衣服一看就不便宜,

外加她妝容化的那麼精緻,

跟隔壁桌的媽媽站在一起,

我相信很多人會很容易地認為,

他們倆個氣質不一樣,

但是就光他們完全不在意這是公共空間、用餐的地方;

卻只顧自己的舒適感就把鞋子這樣脫了,

或許從表面看起來那個姐姐的氣質似乎勝過那個破口大罵的媽媽,

但說穿了,

兩個人都是不懂得尊重自己也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

兩個人的氣質,

是一樣的。」

 

那真正的氣質是什麼?

我跟孩子叨念著~~

真正的氣質,該是對自己的狀態保持著自信,

但同時,卻不給別人帶來不舒服的感受。

真正的氣質,不僅僅會讓自己喜歡自己,

同時也會關心周遭環境有沒有因為自己帶來不好的影響。

 

那個氣,該是氣場,正向的氣場;

那個質,該是質感,靈魂的質感。

 

或許現在說來籠統,

但我希望孩子最先記住的一件事就是,

在餐廳裡面不准脫鞋!!!

 

#宅媽一直都很有氣質

#氣死人的特質

56563276_1023715224489753_2154163864038539264_n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