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84.JPG

Mermaids我們說是美人魚,那Purrmaids該說是~~美貓魚?

 

貓跟魚基本上,像是魚缸外的覬覦者跟魚缸內的挑釁者,或是只能充滿衝突的故事內容,但如果貓本身就是魚呢?

 

光看到封面的時候,我這個外貌協會外加養了一隻貓的宅媽,立馬說我要帶回家。

IMG_9795.JPG

這是一套頗"青少年的小說,因為它剛好呼應了我前陣子跟我家姊姊聊到的話題;話說很多諺語在我"年輕"的時候,實在覺得老套又古板,但是當了媽媽,換了角色,才發現一句話能流傳到近千年,不是沒有原因;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吧。

 

上了國中的姐姐開始有了想跟好朋友上街逛逛的念頭,我這個小學高年級就跟同學開始鬼混……我是說逛書店~~的資深青少年當然非常的贊成,畢竟這是很棒的成長回憶,也是一種社會化的練習;只是後來姊姊開始問我可不可以就兩個人,每個星期都出去逛逛,這個提議在我詳慮之後被回絕了。

 

就像故事裡的三隻可愛小貓魚,Carol、Angel、Shelly;他們是常常聚在一起的三個好朋友,三隻小貓的個性跟處事方式截然不同;Carol的謹慎看在愛冒險的Angel眼裡像極了膽小鬼,而Shelly則是能夠中和意見、也能看出兩位好友各自優點的角色,可以拉扯一下Angel因為愛冒險而老不顧危險的衝動,也能消彌一下Carol的舉足不前,一起去感受可貴的經驗;而相對的,Shelly也從這兩個朋友間得到支持,感受到恰到好處的嘗試跟體驗。

 

就像在第一集故事中,

三個女孩為了完成學校作業,

Angel不顧危險的硬是要前往不曾去過的郊外,

IMG_9783.JPG

一路上一直嘲笑Carol的膽小,

IMG_9786.JPG

甚至故意嚇唬Carol,

IMG_9787.JPG

甚至讓朋友真正的陷入的危險之中,

IMG_9788.JPG

但最後處理了危機的卻是Carol,

除了讓朋友間的友情更加緊密;

IMG_9789.JPG

也在過程中接受了自己的個性,

發現自己其實不是膽小,

而是真心希望可以過濾危險跟謹慎處事。

 

在第二集的故事裡,

三個女孩遇到了另一個小團體,

IMG_9790.JPG

為了奪得最優秀的學校成績,甚至彼此作對敵視,

IMG_9791.JPG

但是可喜的是Carol的謹慎跟Shelly的冷靜,

再度淡化的Angel凡事只想冒險跟爭第一的急躁,

IMG_9792.JPG

順利的完成了作業,也避免了兩個小團體之間的惡鬥。

 

看完這故事我只想說這三個女孩的老師好幸福喔,居然有孩子可以為了完成她 所交代的作業而費盡力氣跟盡心的嘗試,完全就是因為對老師的崇拜使然;可見一個棒棒的老師,不是單純能讓孩子們聽話,而是更能讓來子們努力的讓他們進自己的能力完成任務。

 

也因為故事裡三個人的陪伴,讓我對青春期的女兒一再的提醒,在她現在正在成長也尋找自我的階段裡,有一個知心且親密的好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卻也容易讓彼此陷入盲目甚至盲從之中,倘若這時候身邊的朋友群可以擴大到兩個以上,在很多過度情緒性或是情感化的狀況下,多一兩個人的聲音,確實能讓我們自己爭取到更多冷靜的空間跟減少太多意氣用事的機會…

 

像是,花錢夾太多娃娃,或是買了自己根本不會穿的高跟鞋之類的……

以上,我絕不會承認是我到現在都還會有的衝動。

 

IMG_9794.JPG

看來我家布丁(真正的貓)也打算從第一集先看~~~

這一套書沒有艱深的英文單字,除了我家布丁適合(誤~),其實也挺合適愛看冒險故事的孩子、或是正要步入與身處青春期的小讀者,畢竟關於人際關係的拉扯,很多閱讀來的感受,會比爸媽碎念要來的強化許多。

宅媽一直都喜歡分享好書,所以附上傳送門~ 

Purrmaids #1: The Scaredy: http://bit.ly/2ECEvk5

Purrmaids #2: The Catfish Club: http://bit.ly/2K3cF3Y

一起跟可愛貓少女們到海底探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