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99.JPG

最近收到體驗這款智能學習機的試用邀請,

~~青林出版社的智能互動學習板

 

其實認識我的朋友大該都知道,

我家孩子跟聲光效果的教具接觸的其實不多,

該說在我家孩子還是幼兒的時候,

聲光效果的教具大多太過著重娛樂跟感官刺激,

以至於讓我想選購的想法大大的降低。

但是這一款智能互動學習板卻不一樣。


首先!

除了操作方便,開關簡單,

IMG_9804.JPG

它的設計還超級智能,

會利用色彩的顯示去引導如何答題,

IMG_9822.JPG

IMG_9830.JPG

 

而且圖卡在色彩跟排版上還無敵可愛。

IMG_9800.JPG

IMG_9801.JPG

IMG_9802.JPG

 

 

 

就題型而言大致分成圖形與數量兩個大類,

但兩大類題型中又細分了圖形集合、分割的概念、以及等量還是歸納等等......的邏輯思考訓練,

於是在我這個考古級的幼兒裝好了三顆電池又開機之後,

IMG_9798.JPG

我家的資深幼兒便霸著不放,

因為她說~~好好玩喔。

IMG_9836.JPG

 

然後,看我家的資深幼兒玩的這麼開心,

我也就加入了學習板的遊戲,

發現市面上很多邏輯訓練的書籍功能或是思考運算等的內容,

這個智能互動學習板都包含了,

但是不一樣的是它還有音效的協助,

而且還能切換中英文,

IMG_9803.JPG

讓孩子的陪伴者可以很輕鬆地帶領孩子學會使用智能學習板;

或是孩子在了解規則之後,

也能自己使用,

當然啦…孩子若能有人陪伴,

感受度跟學習力一定都能更好。

 

然後,不要小看它的題型規劃;

IMG_9838.JPG

本來以為這類的邏輯性問題應該難不倒一位空間設計師跟一位國中生;

殊不知,

後面較為複雜型的題目根本被我們母女倆拿來當成桌遊玩,

然後...我還輸了...

IMG_9837.JPG

 

但是它的難度必不是所謂的難解,

而是大人的邏輯性常常已經被框架住,

反倒是越年幼的孩子,

直覺的邏輯性越強。

 

所以這一款的學習機剛好強化孩子直覺的邏輯性思考,

順便補足一下大人僵硬的社會型邏輯,

於是我家的資深幼兒說了…

:「試用之後,我們家沒有要買一台嗎?」

 

接著~就看看我家資深幼兒的使用示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