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我就是個怪女生,國中進了所謂的“資優班”,過了三年天天考試、測驗、課輔的日子,就在所有同學都還在為了擠進明星高中而奮鬥的時候,我卻篤定的選擇的以工業職業為主的高中就讀,氣炸了我的導師。

 

我不是聯考放榜就擠上明星女中的那種學生,可是剛好就排在備取的頭幾個,老師跟校方一度以為我可以為學校的榮譽榜多添一個名額,沒想到,我居然回絕了老師,志願卡上面就只填上一個校系~~瑞芳高工建製科(這科系已經廢除了耶,買尬,再度突顯自己的臭老)。

 

沒辦法,我的眼光擺太遠,因為我在想,就算高中我念上了可是大學考不上我心愛的建築系或是空間設計系,那怎麼辦!?就像我從不把好吃的東西放到最後吃是一樣的,既然心裡就是這麼想又這麼愛,當然有機會就要先往這個陸上走啊!

 

只是沒想到科系名稱名不副實,我不過是從國中的升學班擠進了高工的升學班,實習課全拿來K書,好吧,就K書就K書吧,結果也如願甄選上了科技大學的建築系,但是誇張的是,我居然為了岌岌可危的原生家庭放棄這所學校,因為怕離家太遠沒辦法照顧我的外公;於是我轉而選擇了離家近一點的二專;畢業後開始參加建築士證照考試,居然忘記考試日期跑去唱歌;然後才剛投入室內設計工作時卻又跑去結婚了。

 

所以現在的我除了建築自己的孩子、設計自己的老公絲毫沒有任何專業度可言了。

 

不過興趣就是興趣,會讓自己篤定志向不怕老師罵、不怕家長反對硬是要一路往前衝的,真的就只有濃厚的興趣。只是我自己還是很知道斤兩的,雖然建築圖畫的嚇嚇叫,可是沒有扎根又厚實的實務經驗,真要我幫別人起稿,我還真不敢;再說美感人人都有,而且房子大多是每個人生命中的重要過頭的寶(應該僅次孩子跟父母吧忘了放上另一半ㄋㄟ),大筆一揮的敲這改那的,我也沒膽,索性,就來搞搞自己的房子吧。

 

至於先搞哪裡,就從懷孕生子前就有設計圖在心底、外加懷孕生子後大人小孩全摔慘了的~~廁所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