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兒的包包裡放進了一盒果汁筆,
那是女兒思索了好幾次,
躊躇了好幾趟,
就是捨不得挖出零用錢買下的筆。

它有12種顏色、
有果汁一樣既飽和又粉嫩的色彩,
所以它被取名果汁筆,
然後要價300大洋。

對於我們成人而言,
12支各色的點38水性筆區區300元其實不算貴,
何況阿母我自己買來製圖的筆,
常常光一支就好多百;

但是對女兒來說,
那是一筆每個月固定領受、
外加幫弟弟洗餐袋的額外獎勵,
都還買不起的金額。

所以它一直待在女兒的夢想清單裡。

不過今天,
又在我走進書店買好多個百的畫筆時,
我刻意的拿了這一盒果汁筆,
選了一張卡片,
然後把它當成給女兒的驚喜禮物。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會在當下滿足孩子物質慾望的娘,
我會記住孩子想要的東西跟渴望的眼神,
然後在適當的時間,當成驚喜。

最近,
弟弟的驚喜很多,
好多好多預先就擺著的樂高跟多美小汽車,
成了姊姊失望的累積。

我跟女兒解釋過~~
弟弟經歷過的病痛確實會引發很多大人對他的心疼,
所以從以前開始,
就常有阿姨會送些弟弟喜歡的禮物,
來慶祝弟弟又挺過一次手術,
或是祝福弟弟不再住院;
只有弟弟才有的禮物,
對身為姊姊的她看來確實不公平,
但只有弟弟身上才有的病痛,
本身就是一種不公平;
所以我們只能盡力的平衡,
讓她能跟弟弟有著一樣數量的⋯⋯物件。

只是我自己知道,
在某些情緒的承受上,
女兒遠比兒子承受的多,
從一開始弟弟治療帶來的驟別,
到後來因為她的貼心懂事而加諸在她身上的煩躁跟怒氣,
我給予的煩躁跟怒氣。

所以因為本身就具有的壓抑性格的女兒,
在跟我的火氣交叉相乘的結果下,
常常在半夜哭著衝進我們房裡,
站在我床邊帶著眼淚,
又在幾秒鐘之後回神,
用安靜又躡足的方式回到自己的房間;
一如我昨晚睡前的怒氣帶給她的夜驚。

心疼,又安慰。
我怎麼可以擁有一個這麼愛我的孩子?

所以我決定寫上一封情書給我的女兒,
送上一件對弟弟來說並不公平的禮物,
讓女兒知道我有多愛她。

18402353_647001352161144_8556831154756386682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