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接到學校的電話去接妳時,

走進教室,

妳蜷曲著身子蹲坐在地上,

抬頭才看到我,妳就哭了。

 

我伸手摸了妳的額頭,牽了妳的小手,

妳身體的溫度告訴我妳不是中暑了,

但是妳沒辦法告訴我妳怎麼了。

 

不知道是被弟弟的疾病磨出來的冷靜,

還是我對妳一直有著自己都不知道的嚴厲,

我要妳自己站起來、

自己下樓梯、

自己綁好安全帶、

自己沖涼換衣物

 

我有注意到妳開口說話的字句其實不大有連續性,

甚至記不起來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不舒服的。

 

妳斷斷續續的跟我說妳頭好暈、好痛,

我告訴妳,妳應該是熱感冒;

接著妳說妳想吐,

發灰的唇色讓我認為妳可能是急性的腸胃炎。

 

我說等睡個午覺醒來,馬麻再帶妳去看醫生。

 

還好妳醒來了~~

真的,還好妳醒來了,

妳在眼神聚焦後告訴我:「馬麻~~我應該是撞到頭了。」

 

我帶著妳被頭髮掩蓋而沒被發現的腫脹衝向醫院,

妳乖巧又勇敢的,走進擺著CT大儀器的放射室,

帶著「必須仔細觀察兩個星期」的醫囑回到家後,

在隔天妳堅持要去上課的那天早晨,

我才大哭。

 

我氣我自己的狠心,

怎麼會讓妳在承受那麼不舒服的狀態時,還要妳自理;

我氣我自己的不細心,

明知道低涼的體溫不會是中暑,卻只想到腸胃炎的可能;

我根本不在乎這件事情的究責方向,即便錯誤的訊息讓我們延誤送醫了

 

我只知道

我好感謝好感謝我的寶貝,

好感謝妳讓自己醒了過來、

讓自己開口說出真正難受的原因、

讓我沒有機會誤判妳的頭傷而當成感冒在醫治、

讓我有機會牽著妳的手奔波醫院、

讓我可以在餐桌上繼續嫌妳話太多、

讓我可以繼續當妳的媽媽、

而妳繼續當我的女兒。

 

貼心如妳,

看著我的眼淚、聽著我的擔憂,

妳一次又一次的跟我說:

「馬麻妳放心,我現在很好。」

 

今天我到了媽祖廟,

點了裊裊的沉香,

跪謝眾神的保佑。

 

謝謝媽祖原諒我的粗心,

沒有把妳納回腳邊,

一如感謝媽祖,

妳是我跟這裡的媽祖求來的寶貝。

 

謝謝妳,孩子。

妳的存在,就是一種幸福。

20140704_1137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