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孩子喊累的時間一天比一天早,一旦倒頭就是不省人事的昏睡模樣,闔不緊的眼皮顯示著孩子血液酸鹼值漸漸的失衡,所有的跡象都像是看過的情節倒帶一般,而且還是一部我們壓根就不想再看一遍的驚悚片……但是這戲裡的主角卻是自己的心頭肉。

20110824(005)

 

10個月的風平浪靜把孩子夜半的磨牙聲凸顯得更加駭人。

 

一般幼童會有磨牙狀況,除了白天承受過多的精神壓力(向是玩太瘋)外,再來便是腸胃不適,不過這些成因所帶來的磨牙狀況大多是暫時偶發性的,一旦是因為代謝異常所引起的磨牙狀況,除了會因為病情輕重影響狀態的時間,也因為兒子的病情讓我體驗到,代謝異常所引發的異常磨牙,會是多麼讓人感覺到可怕。

 

右旋乳酸所釋放的是ㄧ種神經毒素,它會透過大腸壁的吸收進入血液去影響所有器官以及腦部的運作,所以當病發時,孩子其實是極為難受的。這幾個夜晚,我幾乎不敢入眠,就算因為太過疲累打了盹,沒被孩子輾轉反轍的痛苦喚醒,也會被那種像是金屬切割般的尖銳磨牙聲驚醒。

 

能想像嗎?一個才剛把20顆乳齒長齊的孩子,一個戴著兒童安全帽還嫌鬆垮的小下巴,卻因為右旋乳酸所釋放出的神經毒而發出近百分貝的磨牙聲。

 

孩子的咀嚼肌在整個夜裡極度又痛苦的緊繃著,無論我怎麼輕拍、怎麼舒緩,就是沒有辦法讓孩子放鬆他的顳顎關節。我只能把他緊緊的抱在懷裡,思索著,在急診室內渡過夜晚、然後在急診室外迎接旭日的日子又要開始了嗎?

 

看著懷裡的孩子,冷白色的月光把一張小臉襯得清亮,卻牽引不出理當有所對應的健康。

 

其實真正讓我們害怕的不是一再的在病痛的道路上迷路,而是當你已經來回的走過各個可能的方向,已經探訪過每一條可行的途徑,然後發現無論哪一個方向或是那一條途徑,都走不出這阡陌交錯的病症時,站在原點的我們,最害怕的莫過等在盡頭的無能為力。

 

只是,我知道,或許這一輩子我們就是無法走到寫著”Happy ending”目的地;但是至少,一路上留下來的足跡可以讓我們回到”Beginning”,一個只要我們都能擁有彼此,就是幸福的”Beginning”

 

 原點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