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好想離家出走~~

 

離開家門,出去走走。

 

原本約好難得要外出踏青,因為孩子反覆發病所以延宕,一直沒有到任何地方“走走”……除了醫院,沒別的好走,而且根本是拼命“走”。

 

除了面對孩子棘手的病痛,現在讓我更頭大的是林小威脫序的舉動。

 

所以我真的超想離家出走!

 

那天晚上,姊姊實在受不了了,一臉委屈的跑來告訴我,自己只不過拿玩具問弟弟要不要一起玩,沒想到這小子不禮貌的回答:「不要!」,居然還動手推姊姊。

說實在的,我家姊姊不是一個很愛打小報告的孩子。

於是乎,我看著臭小子,訓他:「底迪,姊姊只不過是問你要不要一起玩,你怎麼可以推人?」,沒想到這小子居然回答我:「我不想跟你講話。」

我先是一愣,接著重複一次我所說的話,沒想到這小子也跟著清楚的再重複一次:「我不想跟你說話!」,還把頭撇向一邊。

我站起身沉著聲音說:「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你自己做錯,我要跟你把事情說清楚,你居然說『我不想跟你說話』~~這一種話?請你去門邊罰站,你這個行為太過份了,說這種話太沒有禮貌,請你去門邊罰站10分鐘!」

 

接下來就是最近常常上演的劇碼,林小威會眼眶瞬間蓄淚說:「我不要!」,然後我會拎起他到罰站地點就定位,而罰站的過程中肯定夾雜這小子的嘶吼、哭鬧、外加猛說:「我要尿尿!」。他當然沒有要尿尿。因為每次中斷處罰帶他去廁所,他總才滴個23滴,想也知道這小子妄想用尿遁逃脫處罰,只不過每次都還是被我抓回來把分鐘數“站”完。

 

一而再再而三的戲碼天天上演,我實在倦了。真的好想離開這個屋子。

 

我不是不愛這個家,正是因為太愛,也愛的太沉重,所以更想離開這裡去放放風。

 

現在的把拔還是不跟我討論他的情緒,搞的我也不想在把拔面前表現難受;擔心孩子奶奶揪心林小威的病情,所以只要孩子情緒不穩,寧願一整天窩在樓上,也不願意帶他下樓;更擔心我的管教方式~~堅持不讓疾病影響孩子人格成長的方式~~會讓疼愛孩子的老人家以為我在虐待他的孫子

 

最近,姊姊的老師告訴我,這小姑娘曾經對她說:「底迪又住院,所以又不能出去玩,不過沒關係,馬麻有說,等底迪身體好一點就會帶我去飛牛牧場~~」。小臉蛋先是一臉沮喪接著又笑顏逐開的,聽的我心裡好難過,這些抱怨,孩子在我面前從來不提。

 

然後,又因為把拔的工作沒辦法休息,得取消期待已久的活動。想著孩子會有的失望跟我的倦怠~~不管了,就把孩子都裝進行李裡,拋家棄夫的浪跡天涯吧!

 

被我們拋棄的把拔很悶,但我真的需要喘息,沒有力量再去承載他的情緒。

 

雖然離家出走,該是輕鬆的揹著行囊不帶牽掛的走,不過我知道自己是什麼咖,放不下孩子是我一生的宿命﹙至少目前是,特別是連醫生護士都不知道怎麼照顧的外星人弟弟﹚,與其跟著孩子哀怨的望著天花板,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的帶著孩子跑。

 

擔不擔心林小威發病!?說不怕是騙人,不過兩趟醫院住下來,讓我知道孩子的疾病無論去哪都棘手,那~~是要在家毫無生氣的度日如年,還是找個優美的環境、美麗的心情去當『右旋乳酸中毒』的襯底?這次我選擇後者…因為孩子的處方籤就在我腦裡,而且孩子發病又不選地點,只要找的到醫院掛急診,去哪裡?沒差啦!

離家出走.jpg    

行李大小塞兩個孩子剛好~~

不過我還算是有良心的媽

有幫他們買車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