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G.....可愛的baby-G...是我台北最後一個工作地方所結識的朋友.
        人家都說,出了社會,到了汲汲營營的大染缸裡,很難再交到朋友的,可我偏偏不是,硬是在這染缸裡撈到了好幾條錦鯉,交到了那麼幾個就算見面的機會常是三個月才一次,卻也是時常關心著對方的"麻吉".
        這個月,babyG進醫院去把她肚裡的小壯丁給生了出來,打電話給他的時候是想問她有產兆沒,沒想到她居然告訴我在待產了,隔天就像他傳給我的簡訊一樣...痛不欲生,博命演出...很可怕,卻也很寫實,耗費了12個小時的體力,她終於拿到前進"媽媽俱樂部"的通行證了....恭喜BABYG,當媽媽了
        眞的好開心,又一個朋友當上了媽媽,可回想起兩年前,一群朋友相約,驅車到台南參加喜宴的往事還歷歷在目,怎麼日子快的毫無警覺,BABYG當媽了...其實那時雖說是要去參加BABYG的囍宴,可早在前ㄧ天大家就已經集合完畢,跑到烏山頭水庫繞了一圈,府城蝦捲吃了一攤,晚上大夥可是大老二玩到翻天了....隔天....才去參加喜宴的啦,可是可是...我們是順便玩了那麼一下的,重點重點...我們是要去參加BABYG的囍宴的.
        不過回頭想想,喜宴當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倒也不是那莫名的大風,或是隨之而來讓新娘子冷的"皮皮挫"細雨....而是ㄧ堆女人,圍著送客的新娘子身邊,ㄧ個一個像是送昭君出塞合番一樣....哭成ㄧ團的失態.....因為真的好遠啊,想當初我從基隆嫁到彰化....夠遠了吧,沒多久就被BABYG破了我的紀錄,她可是嫁到台南哪,那天想必是眼看著代表著"單身"點滴的我們,要回到他最熟悉的地方...接下來的落寞跟孤獨感壓的她無法負荷,才會抓著我的手跟我說...帶我回去,霎那間...充滿正義感的我(這股正義感常伴隨著"沒大腦"來到),忽然覺得,BABYG的老公是大壞蛋,把她"拐"到這麼遠的地方,人生地不熟的,要他怎麼過下去啊....哈哈哈....之後我還跟BABYG的老公道歉咧,抱歉自己的腦細胞跟著當時的眼淚流光了,才會覺得他是個大壞人....記得BABYG的老公還很無辜的跟我說"是啊,我還在想說我哪裡做錯了,他們這群女人對我的敵意好深啊~~"
        現在的BABYG很幸福,老公很疼她,幸福的圈圈裡又多了一個小男人愛她.
        我想,這就是人生了,在妳還來不及感受到幸福的時候,其實你已經在幸福了,
        而人生也像是在戲院看電影ㄧ樣,容易記得跟感受"他人"的幸福,卻常忘了感恩自己擁有的快樂,所以,我ㄧ直ㄧ直提醒我自己,偶爾離座看看周圍的景色,才能發現...原來坐著的那張"幸福"的椅背正是老公的懷抱,扶手...正是老公的臂膀...而在懷裡跟我搶爆米花的....就是林可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