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說,不要親或是聞熟睡中的baby,這樣小孩的"睡癖"會很不好..
我就得到現世報啦,因為我超超超喜歡親可恩的,可恩醒著的時候,跟她玩的時候,跟她說話的時候,ㄧ起在餐桌上吃飯的時候,還有,她睡著的時候...
那張小臉蛋,真的好可愛,圓圓的,怦怦的...尤其熟睡後,動不動還會做夢微笑,讓每天要上班的我,簡直就是離不了身,ㄧ定要親她幾口才甘願,所以她現在睡癖超差,可以床頭翻到床尾,從我身上翻到他把把的身上,不然就是坐起來傻笑,裝哭,然後又"碰"的ㄧ聲倒頭大睡....
 
當媽媽快15.5個月了,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的角色,所以驚訝自己怎麼會這麼愛ㄧ個小孩,怎麼會這麼的無悔,怎麼會這麼的甘願,最近公司好忙好忙,天天加班,回到家總是8點多了,可是我還是心甘情願的拖著自己疲累的身軀,抱著可恩到遊戲房去ㄏㄨㄛˋ在一起,就算只有20分鐘的遊戲時間,我也ㄧ定要求自己"盡量"天天做到,因為我知道,孩子或許需要優良讀物,或須需要充滿啟發性的玩具,或許需要音樂的刺激....但她更需要我的觸摸跟關愛,工作,是必須的,因為我也要揹起養家的責任,但是孩子的成長只有ㄧ次(超級老掉牙的詞),ㄧ但錯過就是錯過了,所以再累,我都無悔
 
最近因為51勞動節的關係,新聞不斷的報導著有關"疲累"的新聞,更說台灣女性的疲累指數是男性的三倍...想想,是ㄋㄟ,雖然有老公的體貼跟幫忙,但他終究無法跨越男女的藩籬去扮演"母親"的角色,而且當媽..真的很累,尤其又要上班...更累,我很慶幸家人個個都愛可恩,所以我才能安心的外出工作,但是,母親的責任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的,雖然是一種沉重的負擔,卻一是一種無上的榮耀,我要求我自己,不是要當100分的媽媽,但至少是個可以讓可恩開心成長的媽媽
 
有人說,上帝無法照顧每ㄧ個人,所以才創造了母親....也或許是因為幼兒時期就失去母愛吧,我變的更想把我媽媽該給我的愛,進而送給可恩,就像是一種反射性的彌補,讓我跟可恩之間的互動,可以去填滿我生命中的某個缺口,就像填補我媽跟我的感情ㄧ樣,讓它可以在某個時空裡發酵,變得不再模糊...
不只可恩是我的寶貝,原來我也是可恩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