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又再報紙上看到另ㄧ個可愛的小生命流逝的消息......
生命來之不易,或許他是為了急著跟父母親見面,在沒有準備好的狀態下來到世界上,所以才會帶著殘缺...
我沒有像那媽媽的勇氣,可以去承受孩子的病痛跟離去,也該說,我不想有那種勇氣,但是那生命小鬥士的媽媽又何嘗想要承受這種壓迫生命的痛
照片裡.小鬥士的媽媽憐愛的牽著他的小手,雖然照片是靜態的,但那種流露出來的情感卻是躍出紙張外的...就像是我也在現場ㄧ樣,聽到他在跟他的心肝寶貝道別,聽著她在跟寶貝說...一路好走...
在身為人母的當初...我相信每個當媽媽的願望都一樣,希望孩子健全健康,可是,我卻又常常看到好多媽媽,為了一些世俗的標準在責罰孩子,像是.....沒考上好的學校,或是考卷上的分數,跟100分差了2分...
為什麼人總是會忘記自己的初衷,總是會變的順從別人的標準...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說大家都要獨樹一格,都是離經叛道...但是在合乎社會標準的同時,人們總是喜歡為難自己也為難別人的,去要求也去遵從ㄧ些...很奇怪的價值觀
我就曾聽過自己的親戚,對著自己正在發育期的孩子罵"豬",因為他覺得孩子太胖了...但是他才13歲,正是發育期...難不成要她瘦成皮包骨,合乎世俗病態的眼光,這才叫健康嗎
唉...我無法要求世界為我改變...但我只希望我自己要永遠記得,初為人母時的喜悅與初衷....要可恩健康快樂..
我只希望生命命小鬥士對我自己的震撼...可以一直延續到我生命的終點....記得孩子的存在與健康是讓我何等的感動.感恩與感謝
在我以可恩為榮的同時..也希望可恩因為我是她的媽媽而快樂...
感謝老天給我健康的可恩..也希望所有的小天使都健康----這話有點..肉麻,卻是真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