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遇到一個潑婦...我已經6.7年沒遇過了,那天..她又出現了。沉思
        上個星期...心情非常的沮喪,先是阿姨開口要我用貸款的方式借他錢,後是婆婆無端端的說可恩要收驚,這兩件事讓我心情真的很難過。
        阿姨讓我難過是因為她從沒有想過我過的好不好,總是ㄧ味的要從我這邊挖錢,這讓我心裡很不好受;再是婆婆總表現出可恩的頑皮是ㄧ種不正常的壞,是ㄧ種被壞東西附身般,才會這麼"壞"。轉動眼珠
        這次可恩很可憐的又染風寒,一開始就咳個不停,讓我訝異的是,ㄧ向信神但理性的婆,居然在可恩還沒看過醫生的狀況下就說要帶可恩去收驚,我先是婉轉的跟婆說不用吧,然後就問他這次怎麼又想帶她去收驚,她回答我...因為她很壞傷心
        我耐心的跟婆解釋,現在的孩子真的很聰明,不像我跟老公這ㄧ代,呆呆的很~~怕大人,所以感覺上會覺得現在的小孩比較不好帶,也說真的因為他們現在環境跟營養上的優勢,個個都古靈精怪的,4.5個月長牙,不到一歲就會走,你還要怎麼用30年前的標準去看現在的孩子?是我寵愛可恩也好,是我當媽盲目也罷,我真的覺得不是孩子不聽"指令"就是不乖,才兩歲的孩子,你要他怎麼"懂事"?
       結果,隔天下班回家,婆就跟我說,她帶可恩去收驚了............挑眉質疑
       我是真的感到痛心跟不捨,可恩剛染感冒,而婆居然叫三姊背著他,ㄧ人一台摩托車的騎了10幾分鐘的車程去收驚,那天很冷.....然後...晚上可恩就發燒了,我好想責怪婆婆..可是我是真的不忍,我知道他這次會覺得可恩很壞,是因為她不捨三姊,三姊腰閃到已經1個月,但可恩就是愛黏他,愛她抱...所以婆婆就覺得可恩這樣的行為很不懂事...我也當媽了,所以我真的能體會他的心疼..只是...唉...真的讓我好心疼..因為可恩晚上不只發燒咳嗽..還吐了滿床...那晚我就淚流不止,ㄧ直在心理唸著..可恩真的不是壞孩子不甘啜泣
        後來ㄋㄟ...星期六老公帶著可恩陪我到牙科去做矯正調整,痛到我超想飆髒話的....調整完之後..我們繞到市區的超市去採買,因為可恩累壞了,ㄧ上車就在我懷裡睡著了,所以拔拔就路邊暫停,按了暫停燈讓我跟可恩在車裡等著,拔拔才進去沒ㄧ分鐘,車子忽然"ㄉㄨㄤˋ"的ㄧ聲....前面的車子要"霸固",就直直的用他的爛車屁股撞上我們美美的車頭,我再車裡先是嚇一跳,後然他居然已為車裡沒人,連下車查看都沒有,就要"肇事逃逸"..當下我在車內就狂按喇叭,對方聞聲才下了車,我下車察看..對方居然連道歉都沒有,還凶巴巴的對我說"啊謀安怎啊,甘有撞到....甘有安怎.."馬的咧..不火的我當下大火了起來,挺著肚子,單手抱著可恩..扠腰就當街跟他對槓起來咬牙切齒,哇~~~潑婦出現了,從跟老公交往至今,因為不再沒有安全感,所以很多事情都不再用發脾氣去表現...那天居然當街就跟對方對罵起來(PS...兇歸兇...我可都沒罵髒話喔)沉思,還故意看完對方車牌,嗆對方說..你開走啊..有本事你開走啊,就轉身近超市把拔拔找出來...其實一開始我只需要ㄧ句道歉..誰知道那個俗辣不道歉還先嗆我,拔拔出來也好生氣,不過更擔心我的身體..一我不要再跟他說話了...我還是猛罵狂罵,跟他說"你車上就載著孩子,我看你以後要做什麼模範..做人這麼失敗"那個俗辣啊,居然還跟我們說要我們有點肚量...靠~~~邊站咧,我們被他撞道居然還叫我們要有度量被他撞,我就罵他說"人是ㄧ種奇模子啦,從頭到尾我有叫你賠嗎,沒水準..以後在社會看你也混不下去啦".....反正...事後回想..真的覺得自己好潑辣。害羞
        不過..心情好好多喔,因為一個星期來,心情鬱悶到不行...結果居然一個活生生的人送上門來讓我發洩...也算功德ㄧ件,我也真的是單純的想罵人,因為現在的我根本想不起來那個俗辣長什麼樣子了,拔拔也說...他從沒看過我這般的潑辣這般的大小聲...害我不斷害羞了起來...不過...好可怕,我居然枉顧可樂果跟可恩的安全....當起潑婦來了...害羞
       下次..還是要牢牢記得...我是兩個孩子的媽,是老公的另ㄧ半,是家庭的ㄧ員,雖不至事事畏縮妥協,但真的要小心自身的安全,要是那天下車的是個凶神惡煞...我就真的對不起可恩跟可樂果了...還有擔心我的親親老公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