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樣式素材  
 
        今天是123自由日,我就是在8年前的今天,重獲自由....並且重生太陽
 
        原本還恨著大舅,到了此時此刻,卻感謝起他的無情,要不是他的一棍子,我必定還是在那種環境載浮載沉。
 
        但這8年的變化還真的嚇人,眼睜睜的看著原先的受害者,居然慢慢的往加害者的腳步去走...那個人就是我深愛的阿姨轉動眼珠 
 
        嫁給老公四年多,連交往的時間算在裡面的話...已經快要八年了,這八年來,不斷的有人認定,我結交的、嫁的是田僑,無論我怎麼的強調他們的辛苦跟勤儉,認為他是田僑,不用做事光在家待著,錢就會從天上掉下來的人...依舊一脫拉庫,特別是阿姨。
 
        我不是ㄧ個愛喊窮的人...因為我覺得,現在的一切讓我珍惜也讓我滿足,既然我滿足,我又何來的窮可以喊?相對的...我也不喜歡炫耀我有的,因為大家想要的跟"需要的"不同,我認為穿390的衣服我就很開心,那在穿3900的人面前,我又要如何炫耀....簡單說...我ㄧ值認為我的生活...比上不足但比下綽綽有餘。
 
        但也因為我的不喊窮吧,開始認為我很富有的人越來越多....因為我老公是"田僑"....挑眉質疑
 
        有時候真的很疑惑,難不成我的容易滿足...是造成別人對我老公產成錯誤印象的元兇嗎?我應該三不五時就去強調...我買不起名牌包..所以我好窮;我不敢奢望去吃燕窩...所以我好窮;我不敢年年出國去玩...因為我好窮;別人家都買休旅車..我家只有小房車....所以我好窮;還是說...別人家都是上館子..但我家天天自己煮...所以我好窮???然不成我真的不該去認為....這個月跟老公去吃了ㄧ次小火鍋...我好幸福;我們這個禮拜去踩了ㄧ次腳踏車...我好幸福;統一發票中了200...我好幸福???
 
        容易滿足不是ㄧ件罪過的事吧,但看在有心人的眼裡,卻變成我應該去負擔他們不幸的理由..........我努力的讓自己走出父母遺棄的陰影,卻有人告訴我,我好幸福,因為我沒有父母所以好自由;我努力融入這個新家庭,但卻有人忽視我對自己的自卑所做的努力,認定我就是ㄧ昧的好運;我努力培養自己的光明面,卻讓人認為我之所以光明是因為我的世界天生沒有黑暗.....唉...該怎麼說呢....容易滿足真的錯了嗎?沉思 
 
 
       當然...我不是ㄧ個天生感恩的人...我也度過一段,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我,所有人都不了解我,連老天爺也遺棄我的日子....這輩子我最結結實實的好運..是遇到我老公,它讓我想要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他讓我看到自己的缺點,他讓我想因為他變的更懂事,更感恩.....所以相對的...任何想要去破壞現在這個小幸福的人,我都將無法原諒...特別看不慣我的快樂而認定我也該跟他們依起載沉載浮的那些人,我會用我的勇敢去捍衛這一切,就算真正的切斷連繫..我也在所不惜戴太陽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