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_181503  
 
我有一個神奇朋友,
她看的到大家看到的,
更看得到大家看不到的...
 
所以,她很辛苦。
 
因為不信她的人會覺得她怪,
信她的人卻又容易怪她...
 
她很容易讓人感到憤怒,
因為她很容易看穿人們自以為是的偽裝。
 
她很容易招人怨恨,
因為她總是說出實際卻不動聽的話。
 
她也很容易讓自己受傷,
因為她幫助任何求助於她的人,
但對方常常會不知感恩。
 
但是她很珍貴,
至少對我來說...
 
因為她讓我認識何謂真正的生命,
懂得怎樣重新生活,怎樣重新認識自己。
 
人很容易自以為自己很善良...
所以會以為自己很懂事,
會認為自己的一切充滿善意,
所以容易識人不清,
以為自己足夠的良善所吸引的也必為善類。
 
人也很容易認為自己非常通情達理、明辨是非。
自以為關心,卻不知道自己在道人是非;
自以為熱心,卻不知道自己在事事計較;
自以為善良,卻不愛幫助別人。
 
我之前遇到太多這樣的人,
結果發現自己為了當他們的朋友也把自己變成這樣的人...
但也有可能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
 
所以謝謝神奇的她,
帶給我的幫助,
讓我重新認識自己也認識了身邊的人。
 
感謝她讓我知道人生必須學會去蕪存菁;
也讓我明白會留在身邊的朋友們有多麼的可貴。
 
在生命中可以遇到神奇的朋友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