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自己
像是一個老是寫錯考卷的學生
每天都收到不及格的分數
但是卻找不到正確答案
讓我訂正自己
 
以為..是葳葳的TPN讓我不安
也以為...是可恩的叛逆讓我煩躁
結果發現..是找不到自己
 
從6月份的那一天起
大半已知的變成未知的
認為清楚的都變的模糊不清
以為正走在正確的路上
卻驚覺腳下只剩下自己的腳印
明明害怕卻又倔強的閉上眼睛
不去找周圍可供辦別的景物
固執的認為
周圍的一切我一定都看不清
所以我回頭追著自己的腳印跑
然後是一再又一再的繞著圈
抬頭..
看到一個像我又不是我的人在嘲笑鄙視著我
而我做的
是將嘲笑跟鄙視回報給她
然後..
懷疑自己
懷疑所有的人...所有我愛的人
 
好辛苦
我把一切變的好辛苦
 
質疑孩子找到錯的媽媽
質疑自己是一切事情的元兇
質疑自己
就一直一直忙著質疑自己
 
懷疑
甚至直接肯定
那些正確答案就捏在自己的手裡
 
孩子的可愛都讓我漠視了
用煩燥面對葳葳的撒嬌黏膩
用嚴厲叫罵面對可恩的叛逆
而我眼裡就只看到自己
以為自己是個稱職的母親
現在才發現
我不過也只是一個自私的動物
因為眼裡就只有自己
 
與其說找不到自己
到不如說  是找到了
但不願意承認
那個人就是自己
 
以為把事做好了
自己就是好人
結果..跟著別人起舞
變成他們想要我變的樣子
以為這樣就是做好自己
以為這樣就是善良
結果..自己承擔了他們的污穢
也加深了自己的難堪
 
現在的心
好沉重啊
卻也好輕鬆
不過難過的是
留下了值得的朋友
卻不懂得怎麼交新朋友
因為
不知道怎麼向新朋友介紹
我不認識的那個自己
 
屏除了不該留下的
我殘餘的不是純淨
是無知
害怕又裝進骯髒的思維
害怕又變成自以為是的善人
 
期待下一次進步的機會
靜觀其變吧
或許會想透..自己到底要變成怎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