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一本汪培廷老師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內容很平實

讓我慶幸起自己..還好,我也生了兩個孩子

但就是生了兩個..很累..但是很甘願

不過我現在所處的階段

正是讓當媽的人容易懷疑自己跟沮喪不停的階段

因為兩個寶貝現在都小於5歲

為什麼懷疑自己

因為自己的努力永遠只得到小寶貝吃喝拉撒睡的回應--還不會說愛你

為什麼沮喪不停

因為無論你打算給予什麼

大寶貝永遠說"不要"來回答你

這是個讓我頭大的階段

又加上小寶貝動了一個大刀

少了一大段的腸子

所以我當不了單純的母親

一天三次我需要專心的當起看護

綁著小的..換藥打針

放著大的..不理不睬

這樣的經驗讓我懷疑起自己到底是不是個好媽媽

整天在跟自己的內心拔河

在專心針藥的時候覺得對不起大寶貝

在陪著大寶貝的時候覺得遺忘了小的

永遠就只看到自己沒做到的

自己做得不夠的

那天"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裡的一小段文字

搞的我心有戚戚焉的

它是一本鼓勵大家"生孩子"的書

也一語道出許多現代在家帶孩子媽媽的無奈跟辛苦(傳統社會裡)

孩子帶的好...是父親的基因好

孩子帶不好..就都是媽媽不會教

總而言之..媽媽的努力完全被漠視

而我咧..就生活在傳統社會中

不過很幸運

我有一個很疼我的婆婆

有一個會幫我做家事的姊姊

我要做的..就是單純的照顧孩子

說穿了..我真的幸福好運到不行

要吃飯有人煮

過年了有人幫我大掃除

但是..我還是感覺到辛苦

因為..我感覺不到所需要的支持

短腸的葳葳..每天有三次的半個鐘頭必須讓我釘在床上

因為我要幫他換藥..

幫他接停TPN

怕感染,怕手拙

心裏的壓力..比起工作時的要大上10倍

也因為短腸

有時一天會腹瀉高達10來次

常常這次布布剛包好..便便就又報到了

這種沮喪..很難形容

可恩咧

正值狗都嫌的3歲年紀

為了建立她的正常良好的生活習慣

常常跟她上演心理戰

說服她吃飯、洗澡、刷牙、穿衣...

這是種辛苦..也是種甜蜜

但是..我需要鼓勵

照顧他們的是我樂意、甘願、開心去做的事

但那天才知道

無論我是否把他們照顧好

在這裡的傳統觀念裡

我整天的團團轉遠不及我是不是有~~~~~煮三餐

因為是傳統家庭

唉...

我不是要一些虛無的讚美

但可不可以給我一些言語上的鼓勵

讓我知道..除了米蟲的這個角色

"媽媽"..我也當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