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是孩子要到牙醫診所做牙齒健康檢查的時程
不過因為這段時間林小弟的小腸出問題
又加上之後的TPN適應期(我說我)
經過這一段打擾
林姊姊到了最近才去了一趟牙醫診所
都3歲半囉
不過這些日子也沒閒著
為了給林姊姊事前做好心理準備
我還為她買了一本心理建設的故事書咧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這書挺逗趣的
說是一隻鱷魚蛀牙了
股起好大的勇氣才敢看牙醫
誰知道
牙醫叔叔可也是害怕了一整年
因為他要幫鱷魚看牙咧
 
之前林姊姊打小就陪我去做牙齒矯正
可能習慣了診所的環境
而且現在兒童牙醫的就診環境裡
都會準備一些玩具讓孩子好好候診
只是  玩具不是缺頭就是缺腳~~開懷大笑
也可能我事前的心理建設奏效
她在診療椅上表現的可圈可點咧
雖然啦
我必須當他的墊背.....抱著她坐在診療椅囉
不過看它乖乖的讓醫生叔叔刷牙
我心裡真有股"孩子,你長大了"的感動ㄋㄟ
 
 
醫生叔叔說
通常第一次牙齒健檢的孩子
就只為他們刷刷牙
順便檢查哪些牙齒有問題
再約下次"好好解決"
林媽媽我咧因為從小家人忽略我的牙齒保健
東拔西蛀的
才會有咬合不正到了30歲還得矯正牙齒的切深之痛
所以一當林姊姊長了第一顆小牙
林媽媽我沒有一天忘記幫她刷牙的
這樣的辛苦 有了代價
醫生說我家林姊姊的牙齒很健康咧
除了小小的牙垢
所以等半年後再來檢查就可以囉
本來醫生還要幫林姊姊塗氟
但得知我天天讓她吃氟錠
也就認為可免了
 
這氟錠啊一盒要360
常常一次就得買個2.3盒在家裡擺著
本來還有點心疼每次都要花個把千塊的
不過看姐姐的牙齒在這樣的照顧下
沒步上林媽媽我的悲慘後塵
這錢 花的值得啊
林小弟也跟著在吃了咧
不過就像醫生說的
孩子牙齒的健康還是要靠父母親的習慣培養
讓孩子咬著奶瓶睡覺
還是沒幫孩子刷牙
那麼氟錠就算吃的再多也沒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