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上幼稚園一個月 感冒了兩次

第一次很快的就痊癒

沒想到病毒一次比一次強

這次 感冒了快一個星期

看了醫生 吃藥退了燒結果轉變成咳嗽了

昨晚劇咳了一整夜 好怕她染肺炎

一早趕緊帶孩子換個醫生看看

還好 不是太嚴重的疾病

就是煩死人的感冒而已

 

之前一直都覺得我家姊姊抗體挺好的

不是說都不感冒 但大多兩天最多三天就會痊癒

所以一起玩的小朋友感冒

我也從不大驚小怪的要他們隔離

沒想到上了一個月的幼稚園就全破功了

昨晚一個晚上姊姊咳到像是要把肺給咳出來一樣

可憐的孩子 看她真的好想睡卻怎麼都睡不好

索性跟姊姊擠在她的床上抱著姊姊坐著睡

等到姊姊咳嗽狀況平穩了 再讓她平躺安睡

也因為母女倆都是火爐的體質

抱在一起真是熱的滿身大汗

沒想到不過半個小時 她又咳了起來

來來回回好幾次

就這樣 我整夜都沒得睡

 

孩子生病真的比自己生病還要痛苦

特別看她小小的身體承受那樣劇烈的咳嗽 心疼死了

而且 我家弟弟也跟著一起湊熱鬧 被姊姊傳染了

反覆發燒快要三天了

兩個孩子精神況其實都算不錯

除了食慾變差 玩樂起來都算神采奕奕

不過就是睡覺這段時間

一個咳一個發燒難眠….搞的我快瘋了

特別兩個孩子還同時夢饜的驚醒大哭

傳統想法洗腦已久的我 難免想到帕ㄉㄧㄡˇㄍㄧㄚ(受驚嚇)”這回事

連續五天沒好睡的我忽然對著空氣大叫

管你們什麼東西 敢再來嚇我的孩子我就殺了你們

等我大叫完 過個兩秒我跟把拔大笑起來

覺得自己真的快瘋了

不過 也真的是當媽才發現

一向怕鬼的我 若是真遇到鬼 可能會發揮當媽的特性

當祂們是蟑螂拿拖鞋猛打吧

為母則強 只要跟孩子有關 我還真是連鬼都不怕了

 

這幾天最難的就是幫我家弟弟餵藥

弟弟之前還小 都會偷偷的把它放在奶瓶裡一起吃下肚

我知道這樣不好 不過有時候就是必須找些折衷的方式

吃掉總比都給吐掉好

不過現在兩歲多 想保留完整的藥效

也想讓他知道藥該怎麼吃了

不過用眼睫毛想也知道(不想用膝蓋) 少爺他哪會乖乖吃

第一次是看著姊姊吃藥 一邊傻傻的喝下藥杯裡的液體

接著再來 一看到我在調藥劑 跑的跟飛的一樣

昨天早上我逼急了 對他發了頓大脾氣

姊姊看在眼裡 居然拍拍我的手說馬麻你不要對底迪這樣啦

接著這小姐居然拿著藥杯追著弟弟要餵藥

還一邊跟弟弟說底迪你不要哭,冷靜一點,這只是開水,你乖乖喝下去生病才會好喔

反倒一時之間我還在鬧脾氣

鼓著腮幫子不發一語的

瞬間姊姊成了媽媽 我成了孩子

然後我又鬧脾氣的說姊姊我們去上課,把底迪留在家裡,我不要帶他出去了”~~我到底還是不是媽媽啊沉思

姊姊趕緊跑去拉著弟弟的手

緊張的說:”馬麻你不要放底迪在家,帶他一起去啦

回頭安撫弟弟說:”底迪來,姊姊牽著你

而且還在穿好自己的鞋子後 又接著幫弟弟穿鞋子

溫馨咧 這就是手足吧

平常明明動不動

姊姊要我把弟弟丟垃圾車 弟弟要我把姊姊丟回收車

這下倒是姊弟情深的凸顯我這個媽媽的幼稚

 

有個論點說 父母越是全能 孩子就會越無能

當父母不事事幫著孩子 孩子才真的學會照顧自己

當時就覺得有理 等我這樣幼稚過後更顯得有道理

要不是我這樣小小的鬧個脾氣

也看不到這兩個小傢伙的潛力

不過事後我當然又是後悔萬分

想著孩子已經不舒服了我還這樣兇孩子

疲累 真的是當媽媽最大的敵人

連覺都睡不好 還要媽媽溫柔有耐心真的是天方夜譚

 

最近我開始學著把一些事情從自己的身上扯開

讓自己肩頭不再沉重不堪

也還好家裡有個好爸爸 雖然心不甘情不願

但還是會接下我從身上扯下來又丟給他的工作

雖然連醫師都說孩子開始上學後感冒是必然的洗禮

還要我們接著半年都要有心理準備

可是姊姊感冒就會傳給弟弟

弟弟感冒就會掉體重

體重一掉台大醫生就會要我們加TPN

!!!!冷靜冷靜 我要冷靜

不過就是感冒嘛  呵呵呵…呵呵…呵…呵…嚎啕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