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

早上,很抱歉。

馬麻明明知道,你對金錢的使用很有觀念,也不大需要擔心。

可能對媽媽來說,

面對你們長大,

與離開身邊的時間越來越長這件事,

我比你更需要練習。

 

所以總會在瞬間把你想做的事情或決定,

加上了負面的想像。

 

像是你今早開口要錢、加上上學後要購買禮物,

我便擔心起,

你對於金錢的態度是不是變得太鬆散,

是不是變得花錢沒有額度上限的概念,

是不是變得把錢大量的花在旁人身上也無所謂。

 

其實,

我知道我一直不小氣,

你也知道媽媽對朋友很大方;

也知道一直以來,

你漸漸的有著我的習氣~~對好朋友很大方。

 

只不過在求學階段,

尤其高中、大學,

正是你們在踏出社會前,

金錢在使用上與他人界線上,

練習該如何拿捏的重要轉捩點,

於是,

我便把負面的擔憂一股腦地傾洩。

 

抱歉,女兒。

 

馬麻表現的,

像是不相信你對金錢的掌管能力,

如果讓你感覺不好受,

媽媽跟你道歉。

 

畢竟,

人生的道路上要注意的事情太多,

身為媽媽的我,

總不自覺得容易擔心過了頭。

 

IMG_4558.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