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年輕的時候常常被請客。

 

說我行情好?

NO,

我就是個電燈泡。

 

是因為我有個行情很好的女性友人,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不同的男生跟她告白,

每次告白不是禮物就是吃喝。

 

有時候不同的男孩各告白了一次,

也可能同樣的男孩告白了好幾次。

 

那時候我問她:

「你決定跟他交往了嗎?」

她最常的回答是:「沒有啊。」

我說:「那你為什麼要收下他的禮物(或被請著吃喝)?」

她會說:

「他自己要送的。」,然後睜著她的大眼睛說:「不覺得拒絕他的話,他很可憐嗎?」

 

那時候姊姊我涉世未深,只知道這話聽來怪,又不知道怪在哪裡。

 

因為,人家不是說無功不受祿,天下沒有白吃的…任何餐嗎?

 

但她那一句:「不覺得他很可憐嗎?」,

又讓我覺得對極了,

因為讓別人心裡受傷總是不好的。

 

是吧……?

 

直到她從被動的接受到主動的要求。

 

那時甫出社會,

喜歡她很久的男孩依舊死心踏地(腦袋有洞)的當著她的李大仁(工具人),

那時一起當著月光族我倆,

勒著褲帶也是要逛專櫃,

她看上了一雙要價7千的即膝馬歇,

就在我糾結著要不要繼續增加信用卡循環利息買下那一雙兩千元的鞋時,

她很豁達地說:

「我知道我生日禮物要甚麼了。」

「生日?」我傻眼的問:「不是已經過了…兩個月了?」

「預支啊,明年的。」

 

過不久她約我吃飯,

我就在她腳上看到那雙7千多的馬歇了。

 

然後那餐飯我又被請客了,

因為她很有義氣地說,

男生要請吃飯當然要把自己要好的姊妹都叫出來。

 

原來那個男孩為了要陪她選明年的生日禮物,

被找出來當了人肉刷卡機,

連同飯錢。

 

我突然意會到自己根本是當幫兇,

幫著女孩海削男孩,

也幫著女孩們被認定,

女孩就是只會要求男孩付錢的生物。

 

過了不久我交了男友,

然後,

她直接對我的男友開口說道:「你打算什麼時候請我吃飯?」

我當下心裡還真她奶奶的不舒服,

直白的回答她:「我男友為甚麼要請你吃飯?」

 

大概也是那時候我們之間的友情開始有了分歧。

 

我不是個小氣的傢伙,

請朋友吃飯、喝喝飲料、唱歌一起當分母、還是大老遠地騎摩托車接送她……

我從來沒說過不好,

但,

她這直覺性的認定”男人”這個角色就是該為女人花錢的直觀,

我在這時候才真切地接收到,

也才真實的、漸漸的感覺到厭惡。

 

要說,

我也都吃了人家告白餐好幾次,

雖然告白對象不是我;

要說,

我也都跟著她歷任男友的侍奉喝了好幾杯飲料,

雖然人家想灌的對象也不是我。

 

只是沒想到,

原來當自己心裡真切地掛著一個男孩的時候,

身為女孩的自己是很捨不得對方產生無謂的花費。

 

因為當時就連約會吃飯看電影,

我都直覺性的要跟男友Go Dutch(平分就平分,烙什麼英文),

雖然,

我的男孩也因為掛心著我總不讓我付錢,

於是,

我更不會想要海削自己的男孩,

因為會心疼。

 

啊…是這樣啊。

就是因為她不心疼,

就是因為她只把對方當付款機,

就是因為,

她根本不喜歡那些男孩啊!

7CB3202F-CB1E-4699-880B-CC0F48235800.jpg

而她身邊的男孩們,

那些付出不但收不到情感,

也開不了房……我是說發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 ㄚ敏 的頭像
    林 ㄚ敏

    不良宅媽~ㄚ敏的部落格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