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的第一天,

習慣性的會在載了孩子上學後,

到附近的超市採買接下來的早餐材料。

 

上一個週末,

好多國家開始有了外出的限制,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那些國家的人民跟政府也開始驚慌,

原來這支可樂那病毒(coronavirus)不是開玩笑的,

佛系跟樂天心態都抵擋不住它的破壞力,

所以超市的物資在一夕之間掃空。

 

而我,

走在家裡附近的超市裡,

貨架上滿滿的物資,

喝的、吃的、用的,

甚至是每隔一段時間就得補上的衛生用品都滿滿一櫃櫃,

讓我推著購物車心情飄飄然,

覺得自己身處在一個好幸福的國家啊,

可以自由的走動、自在的購物、還能有專業的醫護人員守著國門。

 

沒想到才隔天,

朋友圈突然傳來一張張照片,

那是購物架上被搶購一空的慘烈,

我一度以為,

那是國外的照片。

走到結帳櫃檯,閒聊著:

「我昨天還在笑我天龍國的朋友

怎麼今天我們這個鄉下地方也買不到泡麵跟衛生紙了?」

店員說兩三天前就開始了。

 

原來恐慌沒有城鄉差距,

只有謠言沒有距離。

 

之前第一次的安屎之亂,我沒搶;

前陣子蘇院長還沒呼籲,

我就明白的知道自己只有一粒咖稱,

所以我也沒搶。

這一次我更沒有搶,

因為我的咖稱沒有自體繁殖,

依舊只有一粒。

 

其實這樣的恐慌我能理解,

尤其是國內有學校被停課之後,

擔心一群孩子往外跑吧?

擔心地方政府的防疫包很陽春吧?

擔心就跟坐月子一樣,

越是不能吃的東西越想吃,

所以越是只能乖乖待在家,

不能出門買乖乖就越想吃乖乖的概念,

大家才屯了一堆乾糧跟衛生紙,

準備廢在家裡吃飽睡、睡飽拉(不小心說出我的日常)。

 

但是沒有被隔離沒有被停課的其他人呢?

到底在搶什麼?

我們並不是什麼東西都得倚靠外國進口,

我們台灣的米其實很好吃,

為什麼防疫期間只能吃泡麵吃罐頭?

知道嗎?

在疫情前台灣的米食消費量就屢創新低,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02661/

要不然為了吃飽飽增加免疫力,

我們一起來一餐吃上三碗飯,

大家吃起來。

 

而我所居住的彰化,

除有大家所知的八卦山大佛,

襪子、口罩、跟田尾公路花園,

還有很多非大廠的衛生紙工廠,

該說中南部好多好多啊~

只要自己的屁股不追求品牌,

張張都能擦啊?

 

不要說原料供應會有問題,

之前才抓了三個造謠者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80968),

呼隆口罩是紙做的(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2002080006/全台瘋搶衛生紙!經濟部澄清:誤會大了,原料與口罩不同);

衛生紙產能也說了平常就只開6成產能,

就算現在被疫情嚇的整天拉肚子,

也該換用水洗了,

不然小菊花會痛痛DER。

 

那天,

我婆很異常的上二樓,

老人家除非有事不然很少打擾我們,

聽她踩著膝蓋不舒服的腳步聲,

我趕緊下了半樓問她怎麼了,

她說,

「聽說這附近的超市貨都被搶光了,

我們有沒有需要也去買一些回家囤。」

碎念鬼上身,

我把上面的所有數據跟事實白話,

有點激動地解釋了所有給老人家了解,

我婆失笑的說「靠腰啊,架激動」

 

我說

「這位老太太~~

我不是對你大聲啦,

是很生氣有人亂亂傳;

第一批囤貨的人說不定是真的不想麻煩還是沒得麻煩家人,

但是其他跟著囤的人有的是不分青紅皂白,

甚至故意散佈恐慌,

你說我們整天滑手機怎麼不知道要囤貨,

就是我們整天滑著手機、而且台灣資訊很透明,

我們會去查證資訊是不是謠言,

但是你們老人家比較沒有這樣的體力跟能力,

外加容易緊張,

我看你這樣擔心會心疼也會生氣,

氣這個社會就是一堆人喜歡散布謠言這樣亂亂來。」

 

現在是疫情,又不是颱風。

 

硬擠著到大賣場搶貨搶泡麵,

人擠人的不是更危險?

不然到菜市場嘛,

貨足又空曠,

而且菜市場的老闆們好神奇喔,

我口罩戴得整張臉都快不見了,

居然還知道我是誰!?

 

對了,

泰山食品工廠也在彰化耶,

沒有泡麵其實也可以吃吃八寶粥。

 

台灣是寶島啊。

寶島曼波唱起來~~

 

90203017_1295579063970033_5046575629223329792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