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參加了一場有點熟又不算太熟的親戚喜宴,基本上,就我對這些親戚微乎其微的情感而言,要我跟把拔拎著兩隻兒童生物前往新竹,走這破百的公里數,根本不可能出現在我的行動意願裡。特別是專程跑一趟新竹就只為了嗑ㄧ頓喜宴又折返,實在也不符合我家把拔難得休假的CP值。

 

 

不過,當了媽媽之後總有著一種浪漫情懷,除了想帶孩子去看看自己沒有看過的景色,也會很想帶著孩子走走以前自己走過的景點。於是乘著這樣的機會,我自告奮勇的要求這次的喜宴就讓我們這一小家子出席,然後順便找間民宿,讓咱們好好享受一下內灣的夜晚吧。

 

 

10年多前,我去過一次內灣,當時是從台北搭了火車到了新竹再轉搭內灣線。那時候啊(整個記憶呈現泛黃的FU~),內灣老街上的商店很少,除了路邊野薑花粽的香味,重要的景點便是內灣車站,還有當時新興的ㄧ些輕食咖啡店,不過倒是沒瞧見什麼民宿。

 

 

這一次因為有過夜的需求,想說隨手GOOGLE看看內灣有沒有民宿,這一找才知道這幾年內灣的觀光發展極盛,就連民宿都合法設立了好多家。看看部落客的推文,再看看瞧瞧當地的旅遊資訊,有一家名為「山居森活」的民宿吸引了我的注意,因為他有兩間相鄰的家庭房,正符合我們與同遊的朋友兩家庭的投宿要求。

 

 

不過...還好沒忘記...重點是喜宴,於是我們先是挨過了等了又等、餓了又餓的喜宴…

 20131102_122743.jpg  20131102_122831.jpg  

耗到了1點半才開席的喜宴,我們一家子餓到都快彌留了

 

結束了喜宴的狼吞虎嚥,趕緊前往內灣和朋友會合囉,在ㄧ段小小的迷路之後,我們找到了山居森活…
20131103_105959.jpg  

 

山居森活-5.jpg     

 

那一天天空飄著毛毛雨,我們到達的時候,民宿的主人非常熱心的想撐著傘幫我們遮雨,可我們一直很不好意思腳下黏著泥沙,因為這家民宿真的就四個字…窗、明、几、淨。

 

樓下的交誼廳既寬廣又明亮。

20131103_091748.jpg  

 

 

還有民宿主人派出來迎客的可愛小豬妹。

 

20131103_091807.jpg 

 

整個屋子除了乾淨還讓人感覺溫暖,到處都是主人對這個屋子顯而易見的感情。 

山居森活-2.jpg  

 

20131102_162757   

注意到牆上的燈嗎?那是一隻亮著屁股的螞蟻耶~~~ 

 

 

民宿主人領我們進門之後就交代了一下我們的房間在二樓~~開著門的那兩間之後,便坐回她原先看報的餐廳大桌子上繼續閱讀,那感覺就好像我們只不過是拎著孩子外出玩了幾天,現在回家罷了的那種感覺。

  

進到房裡,孩子就開始繞著互通的陽台跑著,我則是被那床色彩繽紛的枕頭棉被給吸引了,而且,就連床墊都躺起來好舒服喔~~

山居森活-4.jpg

 

2013-11-03-07-27-07_deco.jpg      這張照片絕對只是要表現陽台的存在而已!

 

 

這間民宿,除了有為家庭或是較多人數安排的通鋪,也有小而精美的雙人房。  

山居森活-1.jpg

 

就是因為帶著兩支心愛的拖油瓶,所以擠不了阿嬤的紅眠床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會把為浴設備當成住宿的評分重點?

不過我的要求很簡單,不用浴缸,不用SPA,重點就是要乾淨。

而這間民宿的浴廁說來不大,甚至可以說是很小,但是很符合我的要求,就是實用跟乾淨...........乾淨啊!大重點!!!

 山居森活-3.jpg

 

民宿主人很貼心,會幫來客準備毛巾、浴巾、拖鞋、還有盥洗跟洗漱的用品唷~~~只不過機車敏自己全帶齊了,也就沒用到主人的貼心了。

 

 

 

安頓好了行李也驚嘆了民宿的物超所值之後,當然還是往內灣的老街逛去了,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晚上逛內灣呢,戲院還在,不過整個氛圍變得熱鬧好多。

山居森活-7.jpg

 

 

兩個小時過去,也在老街吃了家常餐廳的晚餐後,沒想到民宿的主人居然煮了一壺茶等著我們,還送上了自家種出來的柚子,那柚子上都是蜜蜂叮出來的洞,可是好甜好甜喔!民宿的主人告訴我們,這可是沒有農藥的健康柚子呢!

 

   山居森活-6.jpg

 

桌上的野薑花是民宿主人路上摘回來的,我第一次靠野薑花這麼近,好難得討厭花香味的我居然喜歡這花的清香。民宿主人告訴我們,這花,會變成我們明天的早餐喔!

  

  

對了,這民宿的住宿內容可是含早餐的喔!

 

離開了聊天的大餐桌,回房盥洗過後大人都累癱了,不過孩子怎麼就是精力這麼充沛啊!?

遞上出了家門才可以狂嗑的零食,孩子繼續自己的小聚會,陪客的我...直接躺上床,昏昏欲睡的聽著蟲鳴...等著孩子耗盡勁量電池般的精力......

 

20131102_215031.jpg  

 

睡了一夜,下了樓,撲鼻而來的香味就像小時候還在家裡時,竄進被窩叫醒自己的那股溫暖~~~那是熱騰騰的稀飯、香噴噴的青菜,還有那一盤色、香、味兼具的野薑花煎蛋。

這早餐,是主人親手為我們煮出來的感動~~生機的苜蓿芽、一早在路旁跟老人家買來的現摘的青菜、道地的客家小炒、自家釀的豆乳、還有很瘦小但是甜到爆的筊白筍。

 

  山居森活-8.jpg  

 

別小看這一小小塊的豆腐乳啊真的好香、好夠味、好好吃啊~~~~~~~~~~~~~~

 

 

離開民宿時,民宿的主人一直提醒著我們,有機會再回來做客,還塞了兩顆大大的柚子給我們。

 

20131103_112851.jpg  

 

這麼棒的住宿經歷,就算已經事隔5個月,寫起這篇遊記,還是讓我鮮活的感受到那時候所感受到的一切,開心、舒適、還有那種倍受照顧的溫暖。

  

 民宿的主人~何阿姨  

 

民宿的主人~何阿姨 (倍受照顧卻玩到忘了跟主人合照)

(上方照片擷取至 http://mimura34.pixnet.net/blog/   張耐力的型男旅遊日誌)

山居森活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eiwanhostel

山居森活住宿相關連結 http://neiwan112.okgo.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街 民宿 內灣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