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道了那位主計處的行政人員,

把自己失控的情緒丟在我家孩子面前的那天,

我偽裝許久的溫柔破功,

很難得的不帶笑臉要校方報警,

因為,

既然我們家長們在第一時間想的都還是大家先了解狀況,

坐下來聊聊,

是不是其實孩子們也是有不當的行為,

但這位行政人員居然提前一步到教室辱罵孩子後,

大吼大叫地喊”我下午請假”,

然後便不出席家長與校長約定的會議。

 

但是,

因為,

不是現行犯,

所以報警的成效不彰。

 

我不禁失笑,

等到他真再次成為”現行犯”的當下,

孩子們又該承受甚麼樣的情緒…甚至…肢體傷害!?

 

於是討論許久,

校長、家長會長還有家長們決定尋求議員協助;

而那天下午,

那位神隱許久的行政人員跟所謂的上司出現在校長的辦公室,

總算,

跟我們對話了。

 

期間,

他的情緒依舊暴躁、

我們的對話沒有交集、

然後他從自己沒有錯到突然說出:

「不然我去跟孩子道歉啊!

我去跟孩子下跪啊!」

 

窩底天!!!!

這新聞裡才看得到的腳本居然被我們遇見。

更荒謬的是,

上司一邊要他噤聲一邊對我們說:

「他今天都這麼有誠意的道歉的,

其實他就像個孩子啊……」

 

就像個孩子啊~

就像個孩子啊~

就像個孩子啊~

就像個孩子啊~

就像個孩子啊~

 

「長官~~等等!

你說他像個孩子!?

我們孩子才是孩子吧!?」

我傻眼的打斷長官的話。

 

【他只不過是個孩子】這句話,

就算我當媽媽10幾年,

都不曾用來粉飾孩子對待長輩的不尊重、

不曾用來美化孩子明知故犯的微罪行為。

 

今天,

在一個40歲上下、高考及格、位居公職的大男人,

在情緒失控地對自己的長官、學生家長、還有孩子們口出惡言的成人身上,

居然,

有這樣一個荒謬又讓人啞然的…註解?

 

我該說是我們對待這個”孩子”太殘忍?

還是這位長官的媽媽心太柔軟呢?

 

#麻煩大家幫幫我們吧

#要合法合理的處理事情真的這麼難嗎

#有一堆這樣的大人 #我到底要怎麼教育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