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星期,宅媽的健康狀態真得很像卡到。

 

先是腸胃炎吐了三天,

才剛好,

又感了冒,

不止發燒還咳了好幾天。

 

我家的宅兒子依舊外星人的,

在我昏睡的時候一直搖醒我,

問我好點沒。

 

甚至很欠扁...

我是指很貼心的,

把我從高溫難眠的睡意裡叫醒,

只為了跟我說句:

「馬麻祝你早日康復。」

 

反觀我家的宅姊姊,

除了睡前到我床邊說了句睌安,

輕輕的摟了我一下,

便再沒有什麼安慰或是膩人的言語。

 

隔天,

身體狀況好點;

這才聽到我家宅爸告訴我,

我發燒的時間裡,

姊姊把我平常叮嚀跟在乎的小家務都攬上了,

不只自己把該做的事做得妥當,

也連帶的像個小後母一樣的盯著弟弟,

要弟弟把日常給維持好。

 

原來當人家父母啊,真的容易偏袒。

 

就算自己提醒自己要多面的看著孩子、

要正面的想著孩子,

卻還是很容易把孩子的美好給忘了;

總是摟緊著膩在身邊顯眼的討好,

忽略了孩子不聲不響的體貼。

 

從戲台上演到平常日子,

我們多的是聽到這樣的例子

~~

父母總是疼著嘴甜的那個,

怨著聽不到聲響的悶葫蘆。

 

沒想到,我也患上了這樣的毛病;

雖然還沒到真去數落女兒沒請安的地步,

但確實,

因為宅爸的這些話讓我驚覺,

我心裡的確打算放映兒子很關心我,

而女兒對我不怎麼關心的小劇場。

 

這天睡前,

我沒多跟孩子說些什麼,

只是緊緊的抱著她,

親了親她的臉頰;

孩子還給我箍緊的臂膀跟甜甜的微笑,

滿足的躺上了床。

 

任何一個孩子都一樣,

要的不多,

只希望曾是或現在正是的宇宙中心,

都能感受到在他們的小宇宙裡,

自己永遠都不會被忽略,

都能像參予公轉的地球,

不會被太陽遺忘。

 

寶貝的女兒,

真像悶葫蘆,

但細嚐這葫蘆其實裹上了糖,

是隻甜甜的悶葫蘆。

13254227_1191986647492375_554023051704336106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