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

商人們工作行事曆中最重要的活動檔期,

莫過母親節。

 

只是我到現在依舊很反骨,

對於很多月曆上被印上小小標註的日期,

就像是母親節

我也還是覺得沒有一定要過節的必要。

 

但也因為孩子跟自己的活動越來越多樣,

行程也越來越滿,

似乎慢慢的懂得為什麼很多人明明就知道,

這樣的節日蛋糕難訂、餐廳難訂、旅館難訂

卻還是擠著要在這樣的節日裡增加商人的營業額。

 

實在是親子之間經過的時間的流逝,

增加了身分的轉換,

多少影響了相聚的機會跟時間;

所以才會明知這時候的蛋糕特別貴,卻寧願排著隊寫訂單;

也知道這時候的餐廳根本擠破頭,也寧可提早個幾個月把位置給留著。

 

家裡附近的連鎖咖啡店,

當然也是在母親節的這個檔期推出了很可愛的蛋糕,

那天帶著孩子兜轉的時候,

女兒看到了宣傳單上的旋轉木馬,

對我說希望我能買那個蛋糕,

我很疑惑的說:「為什麼要買?」

「因為母親節啊。」女兒說。

「母親是我,我不想買。」

「為什麼?母親節不是要吃蛋糕嗎?就像中秋節烤肉。」

我說:「那是因為想吃所以烤肉,不是規定。」

女兒說:「那我想吃耶~那個旋轉木馬的蛋糕好可愛喔。」

「可是母親節是你媽的日子,而你媽媽我怕胖,所以我不想吃。」

這時候兒子說:「馬麻你買蛋糕啦,我生日沒吃到耶。」

我看著後視鏡的她們,「所以呢?你們仔細看看傳單,這是”母親節”蛋糕,ok?」

 

兩個孩子靜了下來,不再說話。

 

隔天,

我到了那家咖啡店的櫃台,

點了ㄧ杯咖啡後,

接著說:「我要訂ㄧ個旋轉木馬的蛋糕。」

 

關於教養原則,我不曾有過反覆;

關於賞罰觀念,我也不會出爾反爾;

但是親子間的互動,

在能有彈性的跟無傷是非觀念的情況下,

我真的是個嘴硬心軟的媽。

 

因為我真的好喜歡看到孩子因為驚喜,

而開心的笑臉。

 

其實說穿了,

也是因為孩子不是用吵鬧的方式,

而且默默接受老媽的決定,

因為老媽除了嘴硬心軟,

也根本吃軟不吃硬

32785066_809510585910219_149734220774768640_n.jpg

#我家的孩子反而ㄧ吵才是沒糖吃

#然後

#那蛋糕

#讓我多做了50次的深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