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96d332e1002db267044d8d7d88224

我從沒有想過,

我們的友情會中止在這麼不美好的句點下,

也沒有想到,

我會再ㄧ次的把感情處理得這麼有瑕疵。

 

一直在這個句點前,

我是真心認定著,

你的名字會在我往後的人生裡存在。

 

真心的。認定著。

 

但是這ㄧ次,

我居然重蹈覆轍,

任由心裡的不坦然滋長,

認由朋友間我最受不了的情緒勒索一再圍繞,

然後以為自己承受得住,

最後友情嘎然中止。

 

所以我懂了,

其實我一直是個不懂怎麼交朋友的人,

過熱的情感強度,

總是在需要冷靜的時候激動,

也總在激動的時候以為自己很冷靜。

 

所以我了解了,

自己盲目的低敏度,

讓自己以為正在包容的都是對的,

又在最後錯估了自己的容忍度,

然後爆炸,

然後把自己跟朋友炸得莫名其妙。

 

曾經我以為我一定是個直率的人,

是個不平凡的朋友,

是個很敢把自己的感知坦白告訴朋友的人。

 

但是這ㄧ次,

我還是做了普通人最常做、卻也最糟糕的做為,

就是把最該坦白的感受,

跳過了最該說的那個人,

然後把我們之間該有的空間跟冷靜,

塞滿了非當事人的認知跟感覺;

塞滿了轉述跟被反芻的情緒。

 

就像ㄧ部把跟主角的對戲全部刪了,

只留下飲恨結局的空洞戲碼

 

原來,

我也正嚴重的缺乏著被討厭的勇氣,

那種被自己重視的朋友討厭的勇氣。

 

所以不敢說出可能被討厭的字句,

不敢說明自己真正應該傳達的詞意,

一如平凡的人們那般,

找了周遭的人碎嘴,

毫無意義的咀嚼了自己的情緒,

然而咀嚼過頭的口感,

便讓人再記不起曾經甜美的回憶。

 

原本以為自己只是在等待時機,

建構ㄧ個彼此都可以接受的對談,

沒想到等不到那樣的時間點了,

因為我們都已經放開彼此,

走向不一樣的地方了。

 

再見了,曾經的朋友;

再見了,曾經而且真心的相處。

 

既然相處的磁場變得尷尬,

我們確實就該放手,

爾後也一定都能遇到更適合自己的朋友。

 

但求彼此,

不要再把毒舌包裝成直率、

不要再把抱怨包裝成自己的坦白、

不要再用自以為是的真誠包裝了自己的情緒

 

未來遇上的朋友,

都值得我們讓自己變成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