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總算有自己的臥室了 ~~

image[3].jpg<<<<變更前

變更後image[35]  

  

********************************************************************************************

整整一年囉。

 

我家兒子拔掉那支讓他一直感染不斷的導管,一年囉;我不用再戰戰兢兢夜不成眠的盯著TPN泵浦,也一年囉;所以我開始打算,把孩子趕出我們的臥室。

 

好啦,面對的是自己的心肝寶貝,怎麼可能用趕的!

 

只不過還抱在懷裡吃奶的小女娃,一轉眼三年級了,而那個不斷進出醫院,總算熬出健康的小病童也升上了一年級;縱使到了今天TPN的治療仍留著謝天謝地!我多感謝它終於消失在我們的生活中了),也該是讓孩子有個專屬於自己的空間,好啟動孩子開始學習獨立,也還給身為父母該有的隱私。

 

雖然心喜不用再被住院與治療中斷我們的生活步驟,但心裡的那份不踏實還是讓我們按兵不動的,想擱下所有的變動靜等「一周年」的觀察期安然度過。

 

所以在自己心裡的倒數計時器響起後,我便迫不及待的走進我的「灶腳」~~特力屋幫孩子挑油漆;再晃進我的「廚房」~~IKAE幫孩子添購適合的小家具。

image.jpg image[14].jpg

 

不過兩個小傢伙在我們身邊黏著睡久了,突然要他們一人一間臥室,擔心會造成他們的心理壓力,反而放著自己的臥室又擠回我們夫妻的大床,所以在跟孩子溝通之後決定循序漸進,就讓弟弟陪著姐姐,兩個人先共同使用一間臥室吧;於是等了一個撞日……一股腦的把原本用來遊戲、午睡的和室空間,給它清得一乾二淨,開始進行油漆工程。

image[3].jpg

 

這和室平日看來不大,可是一屋子的東西一擺上了我們的起居室跟走廊,才知道這平常塞了多麼多的玩意兒在這空間裡啊!?

image[1].jpg image[2].jpg

 

接著,就算我不請他們幫忙,他們也一定會湊上一腳的小麻煩我是說小幫手,著手處裡牆上那些原本用來粉飾太平兼遮醜的壁貼。

image[4].jpg image[5].jpg

 

 

還有已經在牆壁上待了10多年,這下真的要再見了的可魯。(電影:再見了可魯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F%BC%E7%9B%B2%E7%8A%AC%E5%B0%8FQ )

image[31].jpg  

 

接著在原先就有的實木地板上鋪上紙張,也在不想被玷汙的木質門框貼上紙膠。

image[6].jpg image[7].jpg

 

倒出香草冰淇淋色的全效淨味乳膠漆,預備……ㄑㄧˋ!

image[11].jpg  

 

因為我家把拔最近農忙,時在沒空幫忙;看著他每天回家都累歪歪玩Candy Crash的德性(大誤!)"油漆工這個肥缺,女漢子ㄚ敏我便當人不讓的給它扛下來!!

image[13].jpg

 

當然還有兩個宇宙無敵可愛貼心又專業之絆腳石油漆小師傅為我分憂解勞。

image[8].jpg image[9].jpg image[10].jpg  

我塗!我漆!我刷刷刷!!!

 

 

以及最捨不得的,卻還是很大氣把它給消滅的~~孩子的塗鴉。 

image[12].jpg

 

孩子漆來的,一定既不平整也不光滑,為娘我也必定得在事後重新「西阿給」(しあげ粉光的意思);但是就是因為孩子參予了,也付出了力氣,他們才會更珍惜牆面上的清潔,愛惜這些由他們小手所刷下的油漆。

 

不過女漢子ㄚ敏的功力不只於此,油漆範圍不只牆面,還囊括天花板;

image[17].jpg

 

甚至還來個冷氣內外部大整理。

image[15].jpg    

 

漆好了油漆,也手癢的畫了幾朵雲……是棉花糖!棉花糖啦!(冰淇淋當然配棉花糖!!)

image[16].jpg  

 

拔下了平凡無奇的日光燈、積塵效果好過通風的吊扇,為孩子裝上了我肖想很久的吊燈。

image[18].jpg

 

而在兩個孩子都成了小學生之後,文具圖書都變多了,三年前為孩子組裝的桌面變得不敷使用,而且兩個小孩並肩的挨著寫功課也讓我看得不舒服,所以決定為女兒組裝一把新的書桌椅,

image[20].jpg

 

然後讓弟弟霸占原先的整個地盤

image[22].jpg

這下子咧,ㄧ個是書桌變新了,ㄧ個書桌變大了,這樣有沒有給它很公平!!

 

原本,還想為孩子增添衣櫃或衣櫥,但想著阿敏打算著2.3年後會再來一次變動,到時候勢必要為了成為小少女的姐姐選個適合的櫥櫃,於是這一次,我把用了15年的五斗櫃重新清潔與貼皮,當成了姐弟倆的衣櫃。

 IMAG1223_BURST001

 

待周邊的傢具都就定位了,本來很鐵齒的阿敏居然翻了農民曆,找了"安床"的好時辰。

image[19].jpg

 

因為接著,便是把這房間的靈魂主角搬進房間就定位啦。

image[27].jpg

 

一切就緒之後,兩姐弟便馬上膩在屬於自己的房裡看書、玩跳棋。

IMAG0701.jpg  

image[25].jpg  

 

當天晚上,幫孩子鋪上了乾淨的床單,放上了特地新買的薄被。

image[28].jpg image[29].jpg  

 

兩姐弟睡覺時間一到,刷牙洗澡後就興高采烈的跑進了自己的新房間裡,還一再提醒著我:「馬麻~~你不用陪我們啦,我們可以自己好好睡的!」

 

雖然爾後還是要求我幫忙點上小夜燈啦。

image[26].jpg  

 

回到了自從有了孩子便不再空闊的主臥室,兩姐弟的床鋪搬出了之後,這房間的開闊感,居然比我印象中的坪數還要大上許多;不若孩子安穩的睡眠,兩姐弟不在主臥的頭幾個晚上,我居然失眠了……我心裡頭知道,除了擔心孩子踢被子、滾下床,更是那股重重的失落感讓我不斷的起身走到孩子的房裡,去看看他們、去摸摸他們;我半開玩笑的跟老公說:「沒想到,這空巢期的失落感會來的這麼快喔?」

image[24].jpg  

 

不過適應與恢復能力一向迅速如我,那種重重的失落感在發現了我的衣櫃隨著孩子搬遷而空巢之際,整個恢復了;

image[23].jpg  

少了孩子跟我搶衣櫃,看來,又是上網購物大開殺戒,以彌補我失眠好幾夜的虛弱了。

 

 

結果!!!我這個勤儉持家又盡責的娘空了巢上了拍賣網的第一件戰利品,還是跟孩子有關~~不想讓蚊子荼毒我家寶貝之加大版防蚊門簾。

IMAG07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