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時間也快三年了,兒子剛開始參與幼兒園生活的那一年,我們決定要讓孩子們有張正式一點的床鋪。

 

關於孩子獨立就寢的美夢,其實在我從還沒當媽之前就織好了;男孩房該怎麼布置,女孩房又該怎麼擺設,在我這動個的不停的腦子裡,不只是平面圖……就連透視、3D我也都勾勒的差不多。

 

不過真正懷上了寶貝女兒之後,因為我打定主意要親餵母乳不瓶餵,所以嬰兒房的計畫便更改為擺在大床邊的嬰兒床;爾後又幸虧有了月子中心資深護理人員的傳授,讓我免去了每晚起身抱孩子起來餵奶的動作,直接學會了與孩子並躺在大床上哺乳的技巧,可以直接晾奶兼狂睡,於是乎,那張嬰兒床的功能便成了讓臥室顯得更壅塞的擺設而已。

 

接著兒子的短腸症來了,為了讓孩子在白天能正常活動,我們選擇讓孩子在夜間施打TPN;而那支整晚接在胸前的點滴管,讓我就連跟已經跟孩子並肩睡著了,都還是能被孩子纏頸窒息的噩夢驚醒,更遑論讓孩子獨立睡眠的可能性。

 

而女兒呢,則因為弟弟突然出事後我陪著在台大住院,離家的那兩個月裡,已經讓這小女孩兒不安的有如被棄養的小狗兒,於是在弟弟出院回家之後,她更是整天就黏著我這狗媽媽不放,讓我更無法動念讓不到3歲的女兒有個獨立的房間~~讓她看著弟弟依舊窩在我身邊,而自己卻被出主臥,這……我光想都心疼,所以我們只好兩大兩小的繼續窩在我們的主臥室裡同眠。

 

然後,整個臥室除了一張大床、席地的單人床墊,還有那個充當小病床的嬰兒床……現在更得加上醫院領回來的醫材、每晚都得掛上點滴架的TPN、還有那支真材實料超級佔位置的不銹鋼製點滴架……讓整個臥室擠得真是"恰到好處"啊;所以別說孩子自己的臥室,就連怎麼幫孩子在主臥裡擠張床都成了讓我頭大的難題。

 

不過每次想要開個衣櫥就得拖開嬰兒床、走道被單人床墊塞得沒法通行,再連著三年多孩子一翻身我就被驚醒的睡眠不足……心想我再不把臥室做點更動,我這老命勢必離嗚呼不遠矣。

 

現在就讓大家看看這主臥室是怎樣塞得...恰到好處

更新前 (2).jpg

塞了一張大床又旁塞一張單人床墊。

 

 

更新前 (3).jpg

孩子的小衣櫃外加繪本買不停衍生而來的書櫃。

 

更新前 (8).jpg

電視機旁也被塞到毫無空隙。

 

更新前 (7).jpg

最大的錯誤就是以為買了櫃子房間就會變整齊。

 

更新前 (6).jpg

還有一掛就是四人份的衣帽架……看這照片晃的,塞到我手抖啊!

 

更新前 (5).jpg

就是所謂的~~想開個衣櫥就得拖開嬰兒床

 

後來!

 

雖然沒辦法把孩子趕出主臥室,但總可以把這兩枚小人兒趕上屬於自己的床吧,心裡頭才想著要幫孩子選購張上下床鋪擺進臥室,沒想到就接到好朋友的電話,問我要不要接收一張高腳的床鋪,那是近來最流行的設計,能在架高的床底下擺上櫃子。

 

電話一掛,老公一拎,馬上來趟領貨兼找朋友嗑下午茶之旅,開了近200公里的路程,就這樣把一張實木的厚實床鋪載回家。

 

而我這急性子,眼看著這床沒等臥室做個大整理是肯定塞不進房裡,於是等不及老公農閒,自己便上了B&Q扛了好幾罐的乳膠漆回家開始動工。

 

努力中 (2).jpg 努力中 (3).jpg 努力中 (4).jpg   

不過故事到了後來當然是一家大小全下海。

 

但是因為期間孩子依舊每天要接送著上下課、ㄚ敏依舊要買菜煮飯洗小孩、老爺一樣要天天到田裡辛勤滴汗,所以我們也就只能抓時間動工;甚至因為房裡不適合配藥上點滴,所以一家子全移居到小和室裡。

努力中.jpg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滴油漆也總會有刷完的一天。

 

就在時間緩緩的過了兩個星期之後……將!將!將!將!

 

更新後 (7).jpg

更新後 (2).jpg

 

更新後 (9).jpg

更新後 (3).jpg

為了配合我的窗簾跟我們的實木傢俱,乳膠漆我特地選了白色跟海藍色,而且還很搞剛的,把天花跟一面牆塗成白的,其他的則塗成藍的。

 

更新後 (5).jpg

更新後 (11).jpg 

            

更新後 (8).jpg

而且大床總算可以只放夫妻倆的被褥了。

 

更新後 (10).jpg

而我也總算為我的梳妝檯找到一個合適的位置,我終於可以好好梳頭髮了。

 

就連壁癌!都讓我給搞定了!! 

更新前 (1).jpg<<<處理前

處裡後>>更新後 (1).jpg\

 

而重頭戲當然就是這一張遠從台北移民而來的實木大床啦。

更新後 (4).jpg

 

不過為了讓這床能盡其用的被利用,我當然不會在架高的床底下塞櫃子,

而是更增加它的高度好……塞孩子。

孩子的床鋪 (1).jpg 

於是我家的孩子不只有了各自的空間,還多了可以擺放一大堆繪本的空間。

 

更新後 (12).jpg  孩子的床鋪 (3).jpg

 

更新後 (13).jpg  

 

 

真的好謝謝自己的好朋友,雖然她總說,要是我們沒有接收,這也不過就是本來要到回收場的床鋪而已。但是資源不就是這樣嗎?只要能為自己用不到的物品找到最適合的主人,那麼它就有了新的價值。

孩子的床鋪 (6).jpg  

 

整個臥室更新的工程,最累人的莫過於整間臥室連同天花般一併油漆,不過除此之外,其實還有一樣極度累人的工作,那就是把一大堆的書搬出房間,然後再把這一大堆的書搬回房裡。

 

努力中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