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經過了在幾年前接送孩子時一定會經過的小公園,

看到老舊的遊樂設施被更新了。

 

很一般又塑化感的溜滑梯雖然沒什麼新鮮感,

但在陽光下嶄新的光澤還是吸引了我的注意。

 

算著宅姊姊今年的年級數字,

等於我們離開這個公園的時間長短;

一個念頭轉著~

晚點接了孩子來這走走吧。

 

孩子上了車,

我刻意不撿每天走的大馬路,

轉而走過宅姊姊以前唸幼兒園時的那條小路,

「要不要留在公園玩玩?」我把車子停在路邊問著孩子,

沒想到車裡的宅孩子居然一陣靜默,

我以為,

我會聽到56年前那般的雀躍,

接著宅姊姊說:

「可是我們長大了耶。」

 

「所以?不想玩?」我問,「那就回家囉?」

 

不過最後我還是把車子轉進旁邊的停車位,

對孩子說:「你們沒有長得多大,想玩還是可以。」

 

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了,

沒有了那些,

我們以為不會有變化的日常。

 

在那些日常裡,

孩子跟我會在幼兒園一天的課程結束後,

用公園遊樂場或是社區的健力架做銜接,

冬天,總被靜電電的哇哇叫;

夏天,又被蚊子咬的想發火⋯⋯

 

曾經以為這ㄧ些,

會永遠塞滿當媽媽的行程;

曾經以為孩子的成長,

永遠會是切碎我們時間的元兇;

曾經以為孩子長大很慢,

而我們的等待會很久很久⋯⋯

曾經的曾經,

都成了孩子長大後,

腳下的影子。

 

很開心今天自己的腦袋突然短路,

主動想帶孩子到公園泡個半個小時;

很開心今天自己沒有用工作做藉口,

急著帶孩子回家結果自己又泡進韓劇裡;

很突然的發現,

少了這半個小時,

工作也不會有多驚人的拖欠;

很感動的發覺,

多給自己跟孩子半個小時,

原來以為已經遠離的那些美好,

會加倍的回到身邊。

 

跟孩子說:

「以後每個星期二我們都來公園玩吧!」

 

原本跟公園裡的幼兒刻意帶點距離的兩個小彆扭,

開心的笑開了,

一個說下次繼續吊單槓,

一個說還要再來溜滑梯。

 

我們真的忙嗎?

是忙工作還是忙著推開孩子?

我們真的沒時間嗎?

是把時間都給了發懶?還是給了網路?

 

孩子長大,原來真的很快,

快到我們都來不及催化,

他們就不需要我們陪伴了。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