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跟您的相遇,我想了好幾套的劇本。

想著您很潦倒的回來纏著我;
想著您很風光的回來睥睨我;
想著您很尋常的回來跟我們所有人演著愛恨情仇,然後又一次讓人啞然的驟別;
想著您也許只會跟我就像兩條平行線,
並行的走向最後的終點,
卻再不相交。

人們都這麼說啊…
把血濃於水的羈絆,
說的像是一種不可能抹滅的浪漫,
說的像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而我們母女之間久未交疊的人生,
卻是由一張地檢署的傳票才得以連結。

花了近三個小時的交通後,
我坐在檢察官面前,
問我,記不記得您的長相?
我搖頭,
因為近40年的別離以及22年前的短暫相聚,
支撐不了您在我心裡該有的長相。

而屆滿20年的死亡公告,
讓我說不出口想看您照片的想望,
更讓我孱弱的意識到,
原來真正的死亡…比起書面的認定,
會痛上那麼多。

我不知道您這些年怎麼過的,
因為我忙著、努力著、死命的要讓自己過得更好;
我不曉得在您闔上眼皮的那一刻想的是什麼,
因為我忙著、努力著、死命的要讓我不去想,您的念頭裡到底有沒有我;

一直到了這一刻我才知道,
我其實依舊冀盼著,
我的好可以讓您後悔丟下了我;
而您的人生,
其實一直想著我。

庭上告訴我,
您的現在,被當無名的屍體冰存著;
一些零碎的資訊讓我知道,
您似乎病了許久,
然後因為病重、因為虛假的身份,
被孤獨的放在醫院的病床上,
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我以為,
我是因為不需要您了,所以我不恨;
我是因為豁達了,所以才不恨。

到了我自己哭到在浴室的地板我才知道,
我一直以來都是生氣…
原來我一直不恨您;
我會生氣的面對您的人生,
其實是因為,
我一直一直都愛著您。

站在法醫面前,
我讓取了三支棉棒的口腔檢體;
我跟您這輩子的緣分,
被無限凝結跟濃縮成三支,
白色、圓頭……在我照顧短腸症兒子時常用的那種醫材。

而我們這輩子身為彼此母與女的曾經,
居然得用鑑定才能被證明。

牽起在庭外焦急等待的,您的女婿的手
~一個給了我圓滿人生的男人~
可惜啊…您不認識他。

想起了在家等著我們回家的,您的外孫
~一對讓我走向更好道路的天使~
可惜啊…您不認識她們。

我不狠您,我甚至還愛著您~
我的課題,並不全然是您的惡意…
人生的功課,一開始就只屬於我自己,
老天爺只是透過您,把這些功課發給了我;

所以,謝謝您,
因為沒有您,就沒有我,
也就沒有我現在所感謝的擁有;
只是可惜啊……
您  不認識  我。

13581995_506898716171409_7407384200286031080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