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jpg

今天一早,我的心情居然是雀躍的…

坐在我的梳妝臺前,
我下意識的修起了我的眉毛,
拿起跟朋友聚會才會塗的粉底,
甚至還擦了很難得刷的指甲油……
像是前一天在電話約好要一起下午茶般,
然後才恍然想起,
我這趟外出是要去確定袮的身份,
不再讓無名氏掛在袮的資料欄裡。

袮看不見我的臉蛋了,
也不會喊我的名字了,
就連母親與女兒間的血緣,
也徹底的凝結,不再流動了。

冰櫃裡滑出被裝在袋子裡的袮,
打開拉鍊的那一刻…
對不起,我認不出來;
一如小時候畫畫,
我總畫不出袮的模樣,
因為在我的人生裡…袮太陌生了。

而我沒有想過,死亡會是這樣的顏色…
我只能認出袮手臂上,
我印象中,
那一朵紋出來的玫瑰花…

禮儀人員,扶著我站不穩的梯子,
要我看看袮的臉~
沒辦法,我真的沒辦法,
那是一種我跟妳愛畫畫的外孫都調不出來的顏色,
一種過度真實的死亡的色彩…

我發著抖,摀住了眼睛,說:『可以了!夠了…夠了…』
他們問我,確定是袮吧?
我點頭,
但我更慶幸在這之前,
我提供了檢體去確認了我們身上有著相同DNA。

他們看著我的臉蛋說:『很像,妳跟妳媽媽長得很像。』

是嗎?
那,袮喜歡我長得像袮嗎?

很遺憾我無法端詳我們的相像,
但很開心,
我終於讓袮找到了袮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