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假,短得讓人發悶。

 

2014才剛開頭,無論吃早餐翻雜誌,還是看臉書逛塗鴉牆,或是工作時廣播傳來的星座運勢,總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丫敏的星座有多夯,有多旺。

我不是一個愛算命的人,不喜歡的原因不是因為自己有多理智,而是知道自己容易被說服,所以我從不喜歡找人算命來影響自己本就難維持的理智,只不過八卦雜誌上的星座命盤,我還是會感興趣的看上幾眼。

 

印刷在紙張上的文字被動得讓我可以選擇看與不看,所以我最常在衰運排行榜看到自己的星座生肖時,嗤之以鼻的翻頁來個眼不見為淨;又在連六畜都興旺的強運解說裡細看專家剖悉的字字句句。

 

2013的金蛇才剛搖曳生姿的把太歲的符令傳給的2014的金馬兒(現在無關五行了,樣樣都屬金啊!),大年初一,丫敏便一早就煩悶的想罵孩子。想想,是因為刮刮樂百刮不中(其實才刮三張啦)?還是初五出遊訂房的手續擾了自己的清閒?反正搞不清楚的,一整個就是煩悶外加煩躁,整個很想隨便找個算命攤給它冰的啦翻桌!)!

 

恰巧孩子的姑姑們剛好全都約好了初三團圓,這空蕩蕩又亮晃晃的年初二,全給了粗糙起毛的情緒毛線團發揮的空間,搞得自己像隻忘了吃化毛藥又吐不出毛球的野貓,找不著磨爪子的貓柱……好想撒野啊!!!!

 

我不喜歡被情緒控制,就算自己真的感性到爆表外加情緒化,但我真的不喜歡被情緒鉗制住自己開心的可能性;所以我很固執,在我感覺自己怎麼都開心不起來的時候,我會很固執的要找出讓自己不開心的線頭,然後再把一整團讓人厭惡的毛線球順整。

昨晚睡前,兒子又咳上了半個小時才入睡,一邊無助的幫孩子扶著送蒸氣的面罩,一邊幫孩子拍痰然後一邊眼淚蓄滿了眼眶,潰了堤,才了解,原來心裡哽著的煩躁,就是孩子這久咳不欲的症狀。

 

原本以為只是又一次令人發怒的循環,姐姐感冒、咳嗽、好轉,然後換弟弟,結果這一次兒子接了手之後,便沒有再換手的跡象一般會換成我,診所看了、醫院跑了,然後孩子開始發燒。依著讓人心不甘情不願的經驗法則,就算孩子胸前的導管不過才剛換新,仍舊未雨綢繆的先帶孩子抽血去,心想著菌血症大不可能!但...要真這麼帶賽,至少孩子可以少住幾天醫院,省去細菌培養的過程。

 

候著候著,結果等來一樣的戲碼~~~白血球數量正常、發炎指數正常、肝腎功能正常然後就在我們要鬆一口氣的時候,血液裡的細菌帶著陽性又詭異笑臉對著我們咧嘴。

 

原來孩子身體裡的金黃葡萄球菌一直躲著,微量,但是存在。

 

醫生刷著孩子的健保卡溯及繼往的查著數據,才知道之前孩子頭痛急診可能是細菌作祟;接著腳踝無緣無故的痛到踩不了地也可能是細菌作祟;然後現在的久咳不癒,更害怕是黃金葡萄球菌落了腳,才讓孩子咳了半個月,仍不見好轉。

 

我們算幸運嗎?跟細菌性的腦膜炎、關節炎擦身而過,然後在醫生的螢幕裡尚未看到肺膿瘍的蹤跡。

 

還是這就是帶賽?7天、14天、20天的抗生素治療都做過了,細菌卻還是躲在孩子的身體裡,一次又一次的捲土重來?

 

孩子退了燒的好現象讓我們可以領著好幾袋的抗生素、化痰止咳、排痰的藥劑回家;讓我們心裡懸著得在醫院圍爐的擔憂退散,可是卻揮之不去,原來孩子一直處在極度危險的戰爭中,而我們卻毫無查覺……

 

這一晚,心裡的不捨與害怕,讓我這急到跳了牆的母狗又在心裡對著老天咒罵:為了外遇害死自己孩子的女人,祢讓她擁有孩子;為了沒有吃完一碗飯就打死孩子的父親,祢讓他擁有孩子;為了吸毒將孩子託給敗類然後被虐而死的父母,祢讓他們擁有孩子;然後我們深愛著自己的孩子、努力得要讓孩子存活、用力的想讓孩子成長、犧牲自己生命也願意只要孩子可以平安健康,祢卻一次又一次的折磨,用對孩子生命與健康的撕裂去教化我們?

 

祢到底是不是腦袋進水?

……這話大不敬……好孩子不要學喔……

 

原來讓我發悶的,不是過短的年假啊。

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