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有時間計畫的,在弟弟出生跟姊姊上大班的這一段時間,我會規劃好姊弟倆的房間,之後就讓他們倆乖乖的回房去跟自己睡覺,把主臥室的空間完整的還給我們夫妻倆………不過計劃永遠改不上變化………到了現在,兩個姊弟還是跟我們窩在一間房。

 

弟弟出生後三個月,忽然需要配著點滴管入睡,害我們夫妻倆整夜心驚膽顫,就怕這三個多月大的BABY會被點滴管勒死。索性,把在醫院養成的習慣搬回家,直接讓孩子睡在我的身邊照料;姊姊看著弟弟可以睡上我們的大床,她也不睡自己的小床了,跟著爬上來。當下的手忙腳亂,讓我們沒有心力把孩子獨立睡眠的問題擺在第一位,於是好長的一段時間,兩個孩子跟著我躺在臥室的大床裡入眠,把拔只好跟著不鏽鋼點滴架睡在地板上。

 

現在對於TPN的一切步入熟悉階段啦,有點心力想要幫孩子整理出各自的臥室,不過我們家這房子除了空、大,其他的空間規劃真的是給它糟糕,看來短時間是不可能有大幅度的改造,更何況,我最愛的IKEA在大台中還沒有開幕,等它OPEN了,再帶姊弟倆好好的選購跟計畫如何佈置他們自己的小天地。

 

不過大床還是得還給我們先,弟弟接續姊姊的嬰兒床、姊姊睡在大床邊的小床、和室的空間則繼續當歡迎姑姑回家時的客房,當然,也外加平常時間姊弟倆的遊戲房。所以姊弟倆就在自己的小床裡先窩著。等著!等馬麻存夠了錢、等IKEA離我們近一點,我們再來規劃跟動工,現在咧,我們先把小床邊好好點綴點綴,這樣,也算是小有巧思啦~~~

 

兒童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