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月是一場美麗假期的開始,雖然伴隨而來的是孩子越來越消瘦的身形,跟越來越萎靡的精神,不過不能否認,少了導管跟TPN,生活真是自由又自在啊。於是除了帶孩子到處跑,在心裡想很久又遲遲沒有動手的一些計畫,全悄悄的冒出來說:「選我!選我!」。而家裡那兩間廁所,就是我一直想要大改造的「痛點」。 

  

我家廁所不小,可是除了該有的衛浴設備,其他就什麼都沒有;至於功能,除了解決了一家大小的民生問題,倒也讓我們在裡面摔個不停。懷孕的時候就滑過一次,之後陸陸續續的,大家的熱屁股都貼過廁所的冷地板。ㄧ堆想法跟做法從一開始就周全了,就是苦無時間跟心情去處裡。

 

然後就在某個寧靜的午後,當我跟孩子們趴在地上塗鴉的時候,突然傳來一生巨響,而且伴隨一堆物品四散跟落水的聲音,孩子還在訥悶到底是不是悶雷的聲音時,靈光一閃的,我馬上跑到廁所去,沒錯,就是廁所裡唯一的那個置物架~~掉了,而上面的所有物品不幸的全掉地上,至於那些幸運的,就都掉進馬桶裡了。

 

太好了!這不就是個Sign~~捲起袖子!!校長兼撞鐘、設計兼施工、辣媽兼水管工動工了!!

 

我開始到處找尋可以讓自己心中藍圖實現的所有物件,上網、特力屋、愛買、大潤發可惜IKEA離我太遠,不然依我的行腳次數,我大概可以辦一張工作證了。  

 

臥室的廁所是目前一家四口最常使用的一間,儲物跟擺放物品相對的重要,但是我又不喜歡鑽孔打洞,所以搜尋到了好多不破壞建材的小東西喔~~真是謝謝這些發明達人。特別!是我們的好朋友~~發哥送給我們家的浴櫃,好收納又美觀,而且還讓我們荷包省了好多錢呢!

   

2012.03 037 00 041 20120528_102633

 

再來就是浴室溼滑的缺點,想要浴室乾爽除了抽風機、暖風機的再來就是乾溼分離,我家當然是選乾溼分離囉,不過要請工人施工耗時又花錢,於是我這摳媽自己跑去抱了一條止水條,在買了好幾罐矽利康(sylicon)自己施工,貼上防滑貼紙再掛上精心挑選的浴簾~~~將、將、將、將~~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完成!

收納櫃 00 033 我的 室內設計------廁所改造篇

 

左手邊的毛巾收納櫃可是我自己精雕細琢的唷。原本就只是網路買來的兩個防水收納櫃啦,我把它們並在一起之後,再用透明的浴簾裁剪成外罩,讓廁所的溼氣跟水氣不會跑到衛生紙跟乾毛巾裡。

 

廁所也是我的看書空間,既然如此,當然也要妝點的讓我心曠神怡啊~~

00 025 00 023

牆上的小花原來是“防”滑貼,是我7年前想改造廁所時就買的,可是擺了太久變成“助”滑貼,索性就往牆壁貼去,還不錯看ㄋㄟ。

 

00 009 

 

這個衛生紙吊掛袋是我自己做的喔,我在賣場看到類似的產品,可是賣的超貴,顏色我也不喜歡,回家想了又想,自己畫了設計圖後,跑到賣場買了軟式的餐墊,加上打孔機、束線圈~~~完成!

 

另一間廁所,我把它佈置的比較孩子氣。之前孩子們都很不喜歡上這一間廁所,因為感覺很空、很密閉,所以我故意以藍色基調作發揮,貼上精選的壁貼,廁所感覺馬上整個不一樣呢。

20120528_102436 2012.03 032 2012.03 047

 

當然,這裡也是我的看書空間之ㄧ,我還刻意加裝閱讀燈柳,連大便都要看書,看我多有氣質。

 20120528_104221 2012.03 041 2012.03 040
   

這間廁所的管線設計很差,淋浴跟洗手台空間幾乎重疊,沒辦法做真正的乾溼分離,所以我只好以防水地板區格出一塊穿衣空間。多出來的畸零空間再掛上同色系的浴簾,搖身一變儲物區,拖把、水桶通通消失,眼不見為淨正是收納的最高境界啊~~~哇哈哈哈哈。

 

要是這屋子是還沒有進住的,我很樂意讓設計師跟辛苦的工人們幫我規劃跟施工,可是..我很貓毛﹙台語龜毛另一說﹚,因為屋子已經有我們的生活足跡,有我們的情感烙印,我實在很討厭讓陌生人進我們屋子理踩過來踩過去的,而且老實說~~我們更沒有餘裕的金錢。 

 

 

100.05.. 002(改造前  臥室廁所  改造後→)2012.03 042

 

原來的廁所(改造前  公用廁所  改造後→)2012.03 043  

 

 

我的功力當然無法跟專業技師一較高下,也沒有什麼高級建材或是家飾,不過這就是我們的窩,我用心去營造跟改變的窩。看看之前沒有整理過的廁所,不管旁人看來如何,只要老公的讚美跟孩子眼裡的讚嘆,就覺得~~~我真的好棒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