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心存感恩的,要不是這一根細細長長的導管,輸送營養液進入兒子的血液裡,光靠僅剩的小腸去吸收轉換營養,孩子根本不可能會有長大的機會。

我該心存感激的,要不是這隻讓我們又愛又恨的導管,我們根本沒有機會去開心孩子古靈精怪的小動作。

我該心存感謝的,要不是這隻讓我們又愛又恨的導管,我們根本沒有機會去氣惱孩子探索父母界線的壞行為。

我該沒有情緒的,去全然接受孩子為了延續生命會帶來的不方便…………………

  

這幾天我發現了大半年前的文字,是在孩子拔除導管、享受過玩水了樂趣之後,也在反覆酸中毒、心痛無奈之後。

 

很多時候總是搞不懂,為什麼事情會這樣的發生,之後又是這樣的難以面對與結束,再怎麼小心翼翼,總還是陷進了怨天尤人的漩渦。好像,只要能把發生的事實從自己的身上推開,所有的一切就更有埋怨的理由,也更有對抗上天的力量跟權利;又好像,所有迎面而來的一切,只能提起精神勇敢的對抗,否則它就永遠是剛發生時的模樣,殘酷又不近人情的摧毀人生,帶來悲傷又負面的後遺症。

 

所以一直一直,我總認為人力勝天,。

 

不過現在慢慢知道了,無論你怎麼努力的面對與執拗,所有的一切仍然順著磁場在轉動,所有的過程,依舊照著造物者想給你的方向前進著。這不是無力的控訴、或是無奈的嘆息,只是心裡產生了一種結論~~~~原來”心想事成”其實不是一件好事~~~~在孩子病況波折的這一年,我搞懂了這樣的道理。。

 

人生要學習的事情太多太多,但是人的本性總是怠惰的,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已經做到了十足,所以覺得自己應該得到的,遠比現在有的要多上好多好多;於是我們會開始希望生命中必須加上”心想事成”的能力,因為自己值得。

 

雖然值得,但我們卻不知道,倘若這樣的能力來到了自己的手裡,我們失去的會遠比想的到的還要多。

 

因為人總是這樣,都以為自己充滿智慧又充滿正確,所以所有的事情都只看自己的這一面,當發展不如我們預期,當磁場不為我們轉向,我們總認為老天蒙蔽了眼睛,掌控我們人生的造物者,也只不過是個顢頇又固執的老頭;因為祂居然不懂,對於人生重點不在試煉,其實是心想事成,一切都該合自己的意,一切都該由自己決定,這樣我們才會感謝祂的好,懂得祂的意……就算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到底怎麼樣的過程對我們最好,怎麼樣的結果是我們真正需要。

 

這麼說吧,在兒子被斷定要倚靠TPN的那一天,我就心急的希望有人能給一個時間點,過程中會給予什麼,我根本不在乎,我只要我的兒子變的正常,就算這一些會讓我比別人多學會珍惜、多學會放下,我還是不要,因為不想要;於是我恍恍惚惚的晃過孩子可愛的歲月,只想用力的從未知的黑暗裡盯出盡頭,結果眼裡除了黑再容不下其他,等到驚醒時,就只能從一張張的照片去發現~~原來孩子一直把這個家庭點綴的豐富又幸福。

 

又這麼說吧,我不想接受孩子不能恣意玩水跟泡澡的缺陷(對,其實我心裡覺得這是缺陷),我嫉妒別人的孩子戴著脖圈踢水的可愛模樣,我嫉妒別人的孩子臉頰被溫泉泡出幸福的粉紅;就算我的兒子唱歌的音準超好,就算我兒子的台中恰恰跳的超級合拍,我還是急躁的想要孩子拔掉胸前的導管,因為我只想看到---我想看到的,因為我不相信孩子辦不到,結果在孩子承受了更致命的病痛時,才後悔孩子為了我的心急所付出的代價。

 

我並不是懷憂喪志,認為自己害慘了孩子,畢竟雖然急躁,但專業的醫囑一直隨伺在旁;當然,更不是抱怨醫院的判斷錯誤,畢竟當下孩子的成長狀況跟數據都指向正常。不過就是因為這樣,反省跟領悟,更是衝出腦袋的在我的耳膜邊狂吼……這一切,就是因為我只接受”心想事成”。

 

該走的路有一定的距離,該行進的速度有一定的定律。而我在深深的痛過之後才願意承認,我一直搭著”心想事成”的順風車,違背該承受的成長在捷徑上奔跑;雖然很快的碰到了終點,卻因為缺少了該有的”里程”數,被罰”回到原點”。

 

接受生命裡的挑戰,不容易;要承認某些坎坷就是屬於自己,更難;但是也唯有這些挑戰跟坎坷,可以把自己變成自己都想不到的人,更好,或是更壞;好,不是富貴、不是榮華(雖然我很想),而是這一趟人生,你得到與感受的比別人多更多,能留下的必定也比旁人豐富許多;壞,或許是生離、或許是死別(拜託不要,我承認我離豁達還很遠),但更糟的,是把人生摔在怨恨中、丟在埋怨裡,得到的只有負面跟所有人的逃離。

 

心想事成”確實會讓事情感覺容易點,但是就像為求速度不惜簡化鋼材的高樓,一旦過多的載重累積,崩塌的雜亂會讓人生更難收拾,能夠回到原點則屬幸運。撿拾了難得的幸運,牽著孩子的手走回原點,我不再求”心想事成”,畢竟輕易求到容易讓人忽略週遭原有的一切;接下來我求”想事成心”~~~~~靜心的、低速的,去思考發生在自己生活裡的所有事、感受該放在心裡的所有情,然後努力的修改、謙虛的建構,去完整自己的心境跟孩子們的生命。

 

 想事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