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啟『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11/judgement.htm 』給我的信,發現自己居然入圍時,除了一把捏紅了親親老公的手臂,腦子也一邊響起鍵盤打字的聲音,瞬間建構了一篇入圍宣言與感想的雛形。

 

接著往下讀,發現主辦單位要求每個入圍的格主書寫一篇「入圍宣告文章」時,腦袋裡的文字居然一個個的跳出腦袋,鏗鏗鏘鏘的掉了一地。入圍宣言!?還真的難倒我了

 

我的說法很矛盾嗎?我自己都覺得矛盾!

 

從小,我很喜歡寫日記,但最討厭寫作文。日記是無邊際的,可以讓我的情感緩慢又真切的流瀉;可是作文總有個題目,而且要你在限定的時間裡,擠出限制在框框裡的文字,簡直就是虐待ㄚ敏的情感細胞。所以聯考的作文,我的分數不高,就是這個原因。(聯考!?好考古的名詞,我又洩漏年紀了!)

 

是啦~~人家就是有點反骨咩,所以這篇文章,我一拖再拖,始終不知道怎麼下筆下手,每每手一放上鍵盤,眼光就顯現呆滯樣。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可愛小編說:「這樣的動作除了確認部落格主身分之外,更重要的精神是跟大家一起串聯,互動,分享這個活動的過程!!」(我這個狗腿,我說可愛的小編),而且……要是沒有在時間內PO文的話,入圍資格就會被取消喔(請自行配上媽媽嚇小孩的口氣)。

 

我家可愛的把拔就因為看到「取消入圍資格」這句話,三天兩頭的就問我文章寫好沒,以前晚上時間一到8點半,就會在電腦旁“巡邏”要我關機的畫面也不再。比我還要開心的他,甚至會對孩子耳提面命的說:「馬麻現在在忙“重要的事”,不可以吵她喔。」,只是我這沒用的傢伙,都嘛黏在臉書的時間比較多(噓~~)。

 

入圍,我真的很驚訝也很開心。每每部落格裡的文字被瀏覽、或是有人回應了,那種文字與情感被留意與重視的感受,總會讓生活裡面對問題的力量增強許多。而現在,雖然只是初選入圍,但居然可以經過專業評審的篩選進入入圍名單,依舊讓我興奮不已。以往總覺得「入圍即得獎」的感言略帶矯情跟制式,不過自己有幸身處其中才發覺,入圍~~~~真的跟得獎一樣開心ㄋㄟ。

 

啊既然這麼開心,那就到這個階段就好囉!?

 

也不是啦,如果真的可以進入決賽,當然是更開心的啦……~~居然開始幻想坐在頒獎台下的緊張氣氛!!平常心~~平常心~~可是!當自己遇見了平常不會發生的驚喜,心情又要怎麼平常的起來咧?

 

  未命名.jpg    

我入圍...我入圍...我真的入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