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一開始就參加了兩攤的婚宴,九份那ㄧ攤,實在是冷到我...想罵髒話...
    而上個星期這攤咧,也是好冷,不只冷..停車位難找到ㄧ個極點...距離婚宴開始已經遲到了快30分鐘了,卻還是直繞圈,繞到膀胱都快爆了,當下還真有股衝動乾脆驅車回家去算了...但是,還好還是去參加了..雖然錯過了新郎新娘進場...錯過了紅毯...過了燭光...也錯過了兩道菜...
    身為賓客...婚宴已經變成是一種對自己紅包的交待了...也已經是一種不帶趣味的活動了,但是這ㄧ次,卻讓我深深的感覺到幸福,看到新郎新娘為自己精心規劃的婚宴,細心準備的細節,ㄧ股暖暖的感覺就這麼在心理蔓延開來...曾經跟新娘子是超"麻吉"的朋友,可因為一些有的沒的....卻漸漸疏遠了,跟新娘子的交情,好像只剩下"高中同學"的情誼了,看到新娘子的周圍圍著他所謂的好友,霎那間,心裡那股"在意"跟"失落",重擊的我有點想流淚,但是這種感覺...隨著新人準備的幻燈片跟襯底音樂,ㄧ下子就煙消雲散了,幸福...好幸福,也好高興他們的幸福...
    新郎好開心.....也喝醉了,送客的時候一直拉著我說我是新娘子最重要的朋友...嗯...好心虛,卻也好高興,畢竟讓人家"記得"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特別是在自己的記憶裡...三對情侶的第一次集體約會是那麼的歷歷如新,雖然跟新娘子的友情空白了三年,可是回憶的甜蜜卻是永遠永遠...對朋友啊....真的是很容易情緒勒索的...會因為大事而緊密,也會因為小事而疏離,但是看到她穿禮服的那種美麗...卻還是會沒來由的感到驕傲~~~啊~~~那是我的朋友呢....
    回到家裡,上網去看在現場沒看見的婚紗照....心理猛的ㄧ陣緊,原來婚禮上的幸福感還一直殘存著....真的真的祝他們永遠幸福,真的真的祝他們永遠快樂....也真的,為什麼每桌都有ㄧ隻可愛小熊,就我們這ㄧ桌沒有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