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開始,為了應付漲個不停的油價,決定不再開車上班...改搭我的小綿羊,到離家7.8分鐘車程的小小無人火車站,開始我的通勤之旅。

    一直到現在大了個肚子,除了小綿羊改成老公的專車接送,搭火車到彰化的省錢模式倒還是沒變,但也因為搭了ㄧ年多的火車,讓我看到更多的人生百態.. 沉思

    記得自己念高中的時候呢,我是的聒噪無比的麻雀少女,車廂內只要有我們這一群女生在呢,"安靜"這兩個字就肯定不可能並存,所以,常碰到年長的人事"警告"我們....安~靜~一~點吐舌頭,這種狀況在15年後的高中生上,倒是沒有看到什麼改變..不過..仗義執言的人少了,應該是說至今沒見過,因為現在社會的不安定,讓大家的道德勇氣都減弱了,甚至連用mp3手機大聲聽音樂的高中男生..也沒人制止了,連白眼都不敢有咧,我這個退休的小辣椒,俗辣+ing的我...更是屁都不敢放ㄧ個...因為我不想可恩跟可樂果沒媽媽啊... 不甘啜泣

    再來就是呢,沒人讓位給大肚婆耶,知道讓位是ㄧ種個人美德,人家真不讓你也不能說人家不對,但心裡總是會有一種"人心不古"的歐巴桑感受...看到坐在博愛座裝睡或是打手機遊戲的少年郎,總是要ㄧ再的深呼吸才能壓下自己想從他頭"巴"下去的強烈慾望咬牙切齒,唉~~這個社會 .....再來就是啊...大剌剌把座位當床的人...這種人還不少喔,那天ㄧ上車就遇到一個女人,原本是半身躺在座位上,待旁邊的人下車之後,索性就全身橫躺上去了,每到一站還會起床看一下是不是自己要到的地方到了...不是..就再躺回去睡...真的傻眼目瞪口呆....爭先恐後就更不用說了,這一年來我也被訓練的開始小小爭了...自己真是墮落啊,但我最受不了的啊,是那種明明車子到站的時候,搶的跟中元普度在搶食的餓鬼沒兩樣,結果搶個頭香之後,就用走紅毯的緩慢速度慢慢搜尋自己想坐的位子的人,搞個站在後面的人個個沒位子坐,那你一開始擠破頭是再擠假的喔.......真的香蕉個拔剌咧勃然大怒........可樂果...媽媽又罵髒話了,好孩子不要學喔。 

看到現在的社會這樣啊,心理不禁會害怕,在我盡力想把可恩教導成一個禮貌又尊重他人的小孩時,我會不會反而讓可恩受委屈,或是說...吃虧呢轉動眼珠,現在的社會變的..會吵會鬧的人才有飯吃,會強詞奪理的人才有好處拿,那我會不會反而剝奪的可恩掠奪的本能,讓她成為最沒有收穫的人呢...不過,真要我放棄對可恩價值觀的教導,讓她變成我受不了的公民喔...我想我自己會先撞牆,吃虧就吃虧吧,若是要我的孩子變得只懂搶好處不懂得什麼叫尊重,我想...這才會是我最失敗的事情 破碎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