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葳葳的回診日戴太陽眼鏡
    這次TPN真的調高了,因為我家老大從出院到現在2個月...體重就增加300公克,很工整的,一次回診,就增加100公克...雖然身高有增加,卻也是小小的3公分的淒涼數字破碎的心
    可能發生在葳葳這寶貝身上的奇蹟太多..身為母親的我就變的理所當然的等待再"一堆"的奇蹟,想著是不是可以像許醫師之前的一個神奇病例,那個BABY也是小腸大量切除,但他接受TPN的營養注射就1個月...唉...現在的我有點不認識自己,搞不懂這是身為母親的強求,還是身為人類的貪婪枯萎的玫瑰
    最近的我情緒起伏很大,可能真的身心俱疲但卻不敢面對這樣的情緒,害怕一但承認自己的疲累,就好像間接的不要葳葳了...但我知道,我真的很愛葳葳,願意用自己的性命去換回他完整的一切,但是這樣的想法卻很自私,因為我還有可恩,他們是我的至寶,我努力的壓榨著自己,希望可以做好"兩個孩子的媽"...結果竟是,不定時的情緒爆發,昨天又因為一時控制不了自己煩悶的情緒(急忙準備一切要早點出門)在可恩面前摔奶瓶,或許會有人覺得我對自己要求太嚴苛,發脾氣每個媽媽都會.....但是我卻相當不能諒解我自己,當你希望你的孩子往好的方向去成長,你又怎麼可以在她面前做出一些不好的示範,當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成為一個懂得控制自己脾氣的好孩子,我又怎麼可以在他面前做出這般不當的舉止傷心
     把拔對我說..我是一個滿分的媽媽...
     知道葳葳狀況,看過葳葳的人都跟我說..我把他照顧的很好......
     我自己..相當不以為然,應該說...非常不以為然...
     因為最近的我覺得好挫敗,對可恩..對葳葳..都覺得失敗,我無法平心靜氣的去面對可恩的探索(頑皮),我的照料也無法得到葳葳的成長..真的好挫敗不甘啜泣....
     不過..可恩雖然頑皮但卻聰明貼心,當初葳葳出院要返家的時候,我很擔心的跟把拔說,害怕可恩會排斥弟弟,因為我必須花費大量時間跟精神在葳葳身上,一定無法像以往一樣陪伴她..但也可能經過一段月子中心的時間吧..她有點知道家中結構已經改變,那天我在幫葳葳換敷料的時候..原想支開她怕她搗蛋,沒想到她記得我的吩咐,乖乖的再一旁看著,看到葳葳大哭,居然去玩具箱挖出音樂鈴逗弄弟弟,我真的好感動..昨天葳葳想睡覺大鬧,但又遇到我要幫他接上TPN,不免哭喊的更慘,可恩居然心疼的對我說:不要幫底迪打針了,他不喜歡,他會哭啦...我只能心疼又欣慰的回答他:馬麻也不想,可是不能不打啊...傷心
    好了...可以了...就到這裡為止,我要加油,不斷的加油,進步是需要不斷的努力而不是不斷的懊悔,我一定一定要再更加的努力,因為一切一定都會撥雲見日,如果我再繼續的往陰暗面走,那麼我得到的..就肯定都是灰暗的,葳葳雖然成長的幅度不盡理想,但他的智能發展相當的不賴喔,也長一顆牙了ㄋㄟ...所以..只要他好好的..TPN要打多久就多久...我一定..要加油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