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啦...我會做副食品了ㄋㄟ動畫快遞
雖然只是開始嘗試一些簡單的做法
但是..真的讓我自己很開心
今天一早就開車載著兩個寶貝逛超市
小不隆冬的我..開著銀色MAZDA 3
後頭就坐著一個7個月的葳葳
跟很乖巧..說要幫我照顧葳葳的3歲可恩
驅車前往楓康超市
一近超市可以感受一堆人的注目禮
因為153的我..肩背著林小葳..手牽著林小恩..大步大步的在超市試吃+採購
我一直在想啊..人家會不會以為我是瑪麗亞啊
因為我個頭小又外加皮膚黑...開懷大笑
 
今天趁著兩個寶貝睡午覺
看著之前朋友教我的食譜
再翻翻自己買的副食品詳解
居然讓我搞出一堆..我自己都覺得歐依係的東東害羞
DSCF0086
這就是蔬菜湯...有高里菜+紅蘿蔔+馬鈴薯+洋蔥.....
什麼調味料都不加..洗乾淨切小塊
就這樣給她熬個半小時
ㄏㄡˋ....這湯超甜的...好好喝喔
 
DSCF0087DSCF0088
 
左邊這是馬鈴薯泥..右邊是紅蘿蔔泥還有蔬菜高湯
我是放進電鍋蒸煮
熟透了就用市面賣的副食品條理器把他壓成泥
再裝進製冰盒去冰
一次一格..高湯+食物泥再隔水或微波加熱...
葳葳剛開始試..這樣份量很剛好ㄟ
 
剛剛葳葳吃了馬鈴薯泥...瞧他一口接一口的樣子
ㄏㄡˋ..我好滿足喔
 
葳葳從3個月就開始厭奶了
不知道是大手術的關係..還是時機剛好
可恩則是一直不愛吃飯
無論威逼利誘都失效
前陣子我非常煩惱+苦惱
覺得我這個媽怎麼做的這麼菜
雖然葳葳天都在施打TPN..厭奶對他來說
不會造成營養不良
但卻總是不長肉
可恩又因為太依賴牛奶
缺乏米飯的膳食纖維
搞的腸胃蠕動太差..一直便祕
我萎靡了幾天之後
覺得這樣實在不是辦法..
所以開始改變兩個小傢伙的生活習性
不喝奶是吧..就改吃好吃的副食品
依賴ㄋㄟㄋㄟ是吧
就搞些好吃的點心..把奶給戒了
 
忽然發現..我做的不錯嘛
之前就為了怕做不好媽媽這個角色
我不停的看書翻書找資訊
忽然發現...專家說的話..真的只會讓我更無力
他們肯定都不用帶孩子
不用煩惱孩子..只需要專心寫作
不然他們的教養建議..怎麼都這麼虛幻
我想..還是照自己的直覺養孩子吧
DSCF0600
看看這兩個傢伙..也沒長的多差啊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