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把拔

向來沒有脾氣

性子也一點都不急

是個超級好好先生

打從交往至今

我呢..發飆也好,任性也罷

他都靜靜的看著我,陪著我

完全的包容我

但最近發現到他的不一樣

他是一個很嚴厲的把拔

很容易對現在正值叛逆期的可恩動怒

那天他生氣的對著臭妹(我對可恩的暱稱)說:

我最討厭亂耍脾氣的小孩了

結果..我嘻皮笑臉的問他:

那你怎麼不討厭我

 

最近我也對可恩的一些叛逆行為很頭痛

拗(ㄋㄧㄡˋ),撒野,無法制止的大哭

還常常跟我說她不要底迪

也因為她的無法控制

前天我也發火了

起因當然是很不起眼的事

但當媽嘛..我哪經得起她一直說

我不要你,我要姑姑啦

而且..是用尖叫的

結局就是..她大哭我大罵

然後..又像八點檔芭樂劇一樣

抱著她懺悔:對不起,馬麻不該對你大聲說話的

 

昨天花了一天觀察她的行為

我開玩笑跟把拔說

我要修補我跟臭妹之間的感情裂痕

晚上看完YOYO晚點名

她像是兔子一樣的到處亂跳

跳了房裡一圈就往我裡鑽

我跟她說:ㄇㄟˊ~~阿嬤在睡覺了ㄋㄟ,你這樣跳跳,樓下的阿嬤會被你吵醒喔

她看著我..笑一笑...繼續跳,繼續鑽我懷裡

講了幾次..還是跳個不停

這次我叫自己不准"再"生氣了

我問她:你變兔子啦...為什麼要跳個不停

她想了想跟我說:我不是兔子...是...小BABY

我說:到處跳就是小BABY,那你為什麼要當小BABY..小BABY不能吃冰淇淋耶

她瞪著大眼睛看看我不說話

我自己瞎問:是不是當小BABY,馬麻就會一直抱著你了

她開心的點了好幾下頭

唉...

原來是搞退化..

 

底迪從台大出院時

我就曾跟把拔說:

我好怕這次回家,可恩會被我忽略..也必須忽略

 

這些天..底迪腹瀉的狀況加劇

我整天腦袋裡想的都是底迪

副食品要怎麼調配對他最好

奶量要怎麼餵養他才不會腹瀉

7.8個月的葳葳每天的成長學習都令人驚艷

姑姑奶奶說的都是葳葳好可愛

我跟把拔不是一個忙著餵葳葳副食品

就是一個忙著洗奶瓶

回到房裡想跟我們膩在一起了

把拔需要看顧著打著點滴的葳葳

拒絕跟她玩球

我需要躲進廁所洗兩個小傢伙的衣物

回絕她要看故事書的需要

而可恩..總是在面對我們的拒絕之後

乖乖的一個人疊著積木,畫著蠟筆

她真的被我們忽視了

今天

我對把拔說..不要再說可恩耍脾氣了啦

來到這世界不到3年..她才剛認識自己的脾氣

她也還在摸索

我們都受了傳統老一輩的影響太深

對自己的孩子太苛

不到3歲的她

我只解釋過一次底迪的狀況

告訴她那些儀器,藥品,醫材不可以碰

就1次吧..被我修理了

但現在的她就算一個人在房間裡

也從不會把那些物品當成玩具

懂事的孩子比較容易被漠視

一但有缺點卻也容易被放大

今天一整天..我試著把底迪放在第二位一下

畢竟她..真的也不過是個3歲小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