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在廁所裡洗把拔跟兩個寶貝的衣物,在一陣陣的水聲裡聽到林姊姊嘻哩呼嚕的不知道說什麼,後來細聽好像在叫我。

我步出廁所她馬上就湊上來,跟我說:「馬麻給我黑$%^&^$%^刀。」

我回答:「什麼?」

她又補了句:「^&*#$%$&^刀。」

在我一陣迷糊之下把拔趕緊補充:「她要跟你拿黑玉斷續膏啦。」

 

原來把拔在我忙東忙西的時候陪著兩隻小怪獸玩怪獸遊戲,林姊姊是光之美少女、林弟弟是美人魚"王子"、把拔是大怪獸;可是怪獸被兩姊弟打死了之後,林姊姊又超緊張的要救活他,所以就來跟我這個洗衣服的世外歐巴桑(高人的意思)...拿解藥。

 

又一天,晚餐看來是孩子的姑姑又急著要看歌仔戲了(跟三姊約定好午餐我來搞,晚餐就麻煩她囉),餓到眼睛發黑的我一看到晚餐除了我中午做的雞肉料理外,就只多那一盤~~地瓜葉,把拔一看我臉色有異轉頭就對著我說:「晚點再買點心給你吃吧。」

 

雖然明知道他也不滿意晚餐的菜色,但是若不是我想吃東西,他是絕對懶得出門的,所以心裡還是一陣感動。

 

不只一次問把拔了:「你還愛我嗎。」,他的回答都是堅定的語氣:「當然啊。」

只是他的愛都表現在陪孩子、買點心、削水果...總是太平凡也太平常,讓我容易忽視他對我的疼愛與付出。

 

這些日子真的可以說是我們婚姻備受考驗的一段時間了,雖然弟弟保住性命,但留下的後遺症才是對我們真正的試煉。

 

在弟弟住院的那一陣子,很有恍如隔世神遊虛無的感覺,更像在看一部催人熱淚的電影,老有一股......自己可以跟著THE END的字幕離開這件事情一樣的錯覺。

 

但生活畢竟是生活,壓力讓我自己崩潰讓我想要結束掉一切,離開所有自己根本就放不下的一切,所以我哭、我鬧、我大叫;而把拔就是靜靜的等我,等我發現他真的一直在我身邊;但是我太專注了,專注的想著我失去的一切、專注的想著我自己所受的辛苦、專注去想這世界虧欠我的所有......

 

一直到那天看到了把拔眼中的不快樂,我才驚覺,孩子是我的、也是他的;家庭是我的、也是他的;而我的痛苦是我的、更是他的;我痛難道他不痛?我苦他又何嘗不苦?我有他可以宣洩可以放肆,那他呢?

 

傳統家庭的擔子壓著他的辛苦...好多好多,而所有悲傷的一切我都用力的抓著,就他,被我忘了。

 

可喜的是最近的他又開心了,因為他的老婆懂得一些老天要她懂得的了,雖然不多、進步有限,但至少開始"真正"的知足了。

 

之前情緒大亂時我會大吼:「要是我死了真不知道你要怎麼辦。」;其實我比誰都知道,要是角色交換,我才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現在我清楚了,無論下一步會變得怎麼樣,至少我們要盡心盡力去發現、去學習怎麼去愛;所以我期盼我自己不再用強烈的行為字眼,藉由傷害愛我的人去強調自己的存在。

 

人生的這個舞台太大,自己絕不是最重要的那個......就算自己真的重要,也是因為愛我的人才讓我變得重要 。

 

撇見桌曆才發現,原來在過兩個星期就是我們結婚6週年的紀念了。

從交往到現在已經步入第10個年頭了,一直都以為我對老公的愛是∞(無限大),現在才知道~~~他對我的愛∞+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