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外星人生日的前一天,正常的上課日,
午餐之後,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了老師的來電。
那其實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從他幼兒學步開始,
為了不讓我的男孩只能當個病童,
我不管醫生說“最好讓他只能待在家裡,避免導管的感染”;
我總是在媽媽包的一半容量裡,
裝著所有更換敷料的醫材,
酒精、碘酒、棉布、人工敷料...
然後拎著我的女孩跟我的男孩,
每天固定在下午太陽不咬人之後,
帶他們到公園去玩耍,
那些準備就是等著孩子胸前的導管滑出了敷料、
還是敷料髒了立刻可以更換、消毒,
為的不只是不讓男孩只能當個病童,
也不讓我的女孩因為弟弟的疾病限制,
而只能陪著、關在家裡。
到了男孩上了幼兒園,也是;
到了小學,我甚至願意主動簽切結書,
只為了不想讓我的男孩像對方說的,
只能到特殊學校就讀。
我跟幼兒園的老師說,
我希望我的男孩可以跑跳、玩耍,
所以只要有讓你們不安、無論有多微小的狀況,
我都會立刻飛奔到學校,帶他回家;
我跟小學的輔導主任說,
絕非刻意為難校方,
只是真要說來,
我的男孩在當時只剩胸前有過裝設導管的痕跡、
腹部有畫過他嬰兒時身體整長的刀疤,
然後身材因為病痛慢了標準曲線兩年。
其餘他就是一般的孩子,
會哭會笑、會吃會睡、會玩會鬧、會寫字也會閱讀,
我不要我的男孩去霸佔,
真正需要特殊幫助孩子的資源;
也不要我的男孩從一開始就認定自己,
只能是病童。
所以,當前幾天我的電話在不尋常的時間響起,
延伸而來的便是曾經的恐懼。
領回已經國三的我的男孩,
看他臉色發白的捧著肚子,
我好害怕又是曾經有過的恐懼復發。
好在半個小時、在廁所一陣的批哩巴拉之後,
男孩說他好多了,
想想,
是午餐,
因為好吃,
他吃的太急又太多了。
在每個孩子都哀嚎學校的營養午餐有夠難吃之際,
只有我家的外星人,
從小,
就是一邊說好好吃、一邊吃太多的那一個。
344393448_782421396837759_440722319940780540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