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孩畢業旅行去了,
國小的那一次因為疫情被取消了,
還好這一次的,
病毒看來已經是累了,
也拜託可以順便滅了,
所以畢業旅行如期的進行。
其實國小那一次我很私心的,
慶幸男孩的畢旅是取消的。
從出生兩個月到六歲滿,
他一直被點滴管綁著,
所以他想玩水會有所限制,
想吃的食物會有所限制;
後來不用點滴管了、可以正常進食了,
但是短腸的後遺症,
便是一天很多次的排便次數,
跟孩子自己的不自在。
所以那一次我一邊擔憂成行,
之後去不成了,
我又一邊的鬆了一大口氣,
但我沒跟孩子說過。
然後疫情讓時間快轉,
一下的又到了下個階段的畢旅。
我心裡很是知道的,
我的男孩越是長大,
他的人生就越是他的。
雖然從他出生一直到現在,
我亦步亦趨的陪著他走在療程裡;
爸爸跟姊姊也陪著,
但我們都知道,
沒有誰可以陪著誰走到最後,
尤其成長的過程,
我們都沒辦法也不可以替著孩子,
感受他的感受、為難他的為難;
即便心驚或是心疼,
但任何的狀況,
除非真的接近霸凌,
我們都是不可以站在他的前頭,
替他撫順或是張牙舞爪,
尤其對手如果只是孩子的同儕。
所以,
我只能在路過每天都經過的福德正神時,
合十的希望祂能看顧孩子旅程的順利與平安,
其他的,
即便心裡再怎麼翻騰,
都只能讓自己放空,
萬萬不可以讓自己的擔心跟徬徨,
去壞了孩子的遊興。
第一個晚上,
孩子報平安,
但是是老師提醒了才給的訊息;
第二個晚上,
直接略過,
老媽子我也心甘情願的洗洗睡。
畢竟能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被忽略,
那是一種小小心酸卻大大的心甘情願。
第三天,平安的接了他回家。
他開心又疲累,
直接睡過了隔天的早餐,
直達午餐才被我前男友喚醒。
而我,
一直到孩子睡飽了、
正常吃喝了、
沒有病態感了,
我的心才真正的放下來。
316965761_564610572340841_341364916092851418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