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該是和聖誕老人告別的時候了。

不是因為成長必須的幻滅,
而是我同孩子說,
「這世界需要聖誕老人的孩子太多了,
這世界需要被照顧的孩子太多了,
如果可以,
你們願意把聖誕老公公的愛分給更多孩子嗎?
而且,
你們身邊其實擁有著好多人的愛,
甚至沒有任何的缺乏,
所以你們願意讓出這樣的機會,
讓聖誕老公公去到更多需要被關愛的孩子身邊嗎?」

兒子起先還哭喪著臉,
後來在姊姊很直接地說她願意後,
思考了許久後也說了:
「我的玩具真的很多了…
讓聖誕老公公把禮物送給更需要快樂的小朋友身邊好了。」

於是今年,
在去年一整年老媽子忙工作忙念書以至於都沒有收起來的聖誕樹上,
孩子寫了兩張小卡,
謝謝聖誕老公公以往的照顧,
也希望聖誕老人別再送禮物到家裡,
因為為娘的我說了,
「之後聖誕老公公的工作就由我來吧,
我很樂意擔任聖誕老人的幫手,
讓他可以把聖誕奇蹟帶給更多的孩子。」

聖誕節的早上,
孩子發現了除了老媽子的禮物,
聖誕樹下居然還是來了聖誕老人給的驚喜,
而且全用透明的袋子裝著,
因為正如兒子擔心的,
這麼熱的冬天,
北極帶來的雪一定會把禮物弄濕的。

聖誕老人真是一如往常的細心跟厚工啊。

孩子開心極了,
因為聖誕老人居然還是一樣帶了禮物給他們,
我說:
「一定是因為你們的貼心跟善良
讓聖誕老人還是想來看看你們
也順便地帶來了給你們的禮物。
那要是,
明年他真的不送了呢?」

姊姊說: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雖然今天我真的好開心,
但是我知道我們擁有的很多了,
我還是願意把這樣的快樂讓給其他更需要的孩子。」

寶貝們,
我想就是因為你們這樣的良善,
所以聖誕老人才會一直惦記著你們。

而我也想謝謝聖誕老人,
在我小時候一直等不到的奇蹟,
一直空著的襪子裡,
在我成為了媽媽之後,
得到了滿滿的禮物,
那禮物,
便是你們。

身為你們的母親,
是我最棒的禮物。

我家姊姊相信這世界有聖誕老人
她相信的並不是紅衣紅帽的具體形象
而是願意相信
美好依舊存在
這是一種很難得的能力

就像我也相信應該真的有龍貓

48910613_961801010681175_445561419115528192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