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家612星球的王子要回診,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因為這一個日子,

才讓我最近的思緒翻湧,

情緒的強度也變得容易膨脹,

因為明天應該是我們無法再拖延,

必須開始施打生長激素的日子了。

 

關於生長激素的使用,

在孩子成為短腸症寶寶後沒多久我們就曾經考慮過,

只是後續發生在孩子身上的後遺症跟酸中毒,

讓我不得不對生長激素的使用感到憂心,

因為它除了可以讓腸道增長

相對的,

很多在孩子身體裡面竄的好的、壞的,

也會跟著成長。

 

所以在某些而且多數的家長,

只為了孩子能長得比標準曲線的高標還要高的狀態下,

寧願高額自費也要醫生開立醫囑讓孩子施打生長激素;

我們這成長曲線永遠在低標甚至掉出線外的612王子,

就連醫生都硬著頭皮跟著我們苦撐,

只希望這外星人可以不需用到激素的療法,

就能長到正常孩子可以有的健康體態跟身高。

 

只是王子九歲了身高,還是一直長得七歲的模樣。

 

那天送了孩子到學校的活動營隊,

那是兒子主動參加報名的籃球營,

暑假前兒子就跟我說,他進了籃球隊。

 

怎麼進的?當然是報名就能進了,

因為孩子的學校很重視孩子的聲音,

希望培養孩子正向的興趣跟自信,

所以任何運動只要主動報名,

大多都能進去跟著校隊練習。

 

那天孩子跟我說的時候,

我一半擔心、一半像是要孩子事先認清自己的弱點一般,

開玩笑的問他:

「那你打哪個位置?後衛?中鋒?還是那顆籃球?」

 

雖然我一直很希望孩子,

可以有著比自己身高還要高大的自信,

但很多時候我還是會帶點殘忍的明示他,

關於他的身材,

確實會是很多運動隊伍不會去重用的體型。

 

所以關於同學間對於他的矮小所做出的動作還是語言的訕笑,

我也都希望他能自己面對跟消化,

畢竟人生道路我只能陪、沒辦法幫他走。

 

但是那天送孩子到了學校後,

我一路哭回家,

因為才走進去學校的兒子,

馬上在身後就跟了一個同學,

作勢要把矮他一個頭的我家兒子起來。

 

那個動作,

就是很用力把兩手的手刀插進兒子的腋下,

然後再用力的由下往上要把兒子往上撐;

有點像是我們大人由後方要把孩子抱起來的模樣,

不過孩子間的力道看起來要粗暴的多,

而旁邊更是坐著一個同學哈哈大笑的,

看著我兒子手足無措的掙扎。

 

那一刻間,我非常的憤怒。

 

我的腦袋閃過了自己下了車,

走進了校門,

然後走到了那個孩子的身邊問他:

「你是哪一班的?叫什麼名字?你剛剛是在欺負廷威嗎?」

 

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坐在駕駛座前,

按下了車窗玻璃,

直直得看往那幾個孩子;

看得所有的孩子都發現了從我車內發射而出的視線、

看得所有孩子都知道了我的面無表情、

看得那兩個孩子停下了動作也凍住了笑臉、

看得那個孩子急忙得撇開跟我得對望躲到籃球框下去。

 

然後我啟動了車子,

一路哭回家,

因為我知道這一天的狀況只是被我碰巧遇到的某一次而已,

我的孩子遇到的ㄧ直都比我看到的多,

原來

在孩子需要面對的困難時間點上,

我是如此的幫不了他。

 

兩個小時後,孩子回家了。

 

我非常輕描淡寫的問了一下早上的情況,

也問了一下孩子的感受,

他說:「他只是跟我玩的而已。」

 

其實我是真的相信,

沒有一個孩子會去故意欺負人,

在那當下大多是眞的是覺得好玩而已。

 

只是當被玩的那一個對象一直不懂得反應、

甚至在不開心的時候不懂得說不,

那所謂的好玩就會變成惡意,

互動也會開始參雜霸凌。

 

我抱了抱兒子,

不想去強調我看到了他的掙扎,

只是對他說:

「嗯,馬麻相信你也相信他,

我相信他真的是跟你玩的,

但是你要知道,

無論任何時候,

只要有人跟你玩的方式你不喜歡,

你就必須要有所反應,

有時候甚至要很認真的跟對方表達,

而不能只是笑笑的揮開或是推開,

否則對方很容易以為你不在乎,

就有可能會玩過頭。

還有

馬麻還想讓你知道,

雖然馬麻一直希望你能勇敢的面對甚至可以學會解決問題,

但並不表是馬麻會放著你自己一個人難過,

如果真的有你解決不了或是真的很傷心的狀況,

要記得我跟把拔都在,

你有把拔跟馬麻可以讓你依靠,

不用害怕,知道嗎?

馬麻好愛你。」

 

但或許就像孩子說的,

很多狀況他覺得沒有什麼便是沒有什麼,

我能做的只能是陪伴;

每個人也都是這樣長大的,

用所有事情帶來的挫折跟養分去成就我們的成長。

 

我很開心自己終究沒有莽撞的質問別人的孩子,

雖然我眼裡發射的死光威力也頗為強大啦。

 

但願在孩子接受生長激素療法時,

我的駭人眼神也能有點作用,

讓我可以幫孩子過濾掉會傷害他的那些部分吧~

20769957_688221868039092_15839033797924450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