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
只要時鐘短針走近了10這個數字,
我家孩子都知道,
他們的馬麻就要開始顯現出煩躁跟不耐;

一旦過了10點,
卻還沒在床舖上看到穿著睡衣躺平的小孩,
我家孩子就會開始看到青面獠牙的母夜叉寒著臉瞪人;

再要是過了10點15分都還在床舖以外的區域晃蕩,
我家孩子的媽媽就會自動關機,
甚麼睡前的談心、抱抱的親暱時間都會蒸發,
不論是聯絡簿還沒簽名還是找不到制服,
媽媽我一律不受理。

然後這時候大多就能看到兩個像被鱷魚追著跑的荒野求生者,
躲回自己的扎營地,
連晚安都不敢說的,
立馬關燈讓臥室陷入一片寂靜.

不過,
其實無論孩子上床是時間是準時還是延後,
每每在跟孩子道過晚安之後,
我總是偷偷的站回孩子的房門邊,
聽著他們竊竊私語的聲音;
有時候,
聽得出是弟弟在跟姐姐說著他又發明了甚麼屁孩遊戲;
有時候,
聽不出姐弟間講的是什麼樣的話題;
有時候,
又只聽到姐姐咯咯笑的在逗著弟弟……

但是那一刻,
我其實根本不在意她們對話的內容到底是甚麼,
那一刻,
我也根本不在乎他們的睡眠時間又被縮減了幾分鐘;

我只是享受著這一切,
享受著這兩個孩子對他們彼此的陪伴,
享受著這兩個孩子可以這樣溫情的彼此對待,
享受著這兩個孩子讓彼此這樣的不孤單,
享受著我從小就沒有的手足情感,
也享受著當他們的媽媽~心裡的那股暖暖。

我不喜歡去評論,
人在成長的過程裡到底需不需要手足的陪伴;
也不大喜歡去辯論,
到底要生幾個孩子為母的歷程才能完整。

只知道,
人一生追求的其實都只是被需要,
所以只要在關係裡灌注了很多陪伴,
那所有的安排就都會是一種完整。

所以,
我生了兩個孩子,
確實完整了孩子間的陪伴,
也補滿了我生長過程裡的那一份孤單。

而孩子成長過程裡感受到的依靠,
想必也能在未來的日子裡學會了獨處之後,
依舊感覺到不孤單。

我們要生幾個真的沒人管得著,
但手足的美好跟冀絆,
確實是別的情感取代不了。

FB_IMG_1500247126345.jpg

手足 http://linsumin.pixnet.net/blog/post/82699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