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745.jpg

 26日,小年夜那天清晨,

我們夫妻倆在同一個時間點被震醒,

然後我們一同衝進孩子的房裡,

望著被搖晃到45度角的吊燈,

想著要不要把熟睡的孩子搖醒,抱著他們衝出屋外,

對,抱著,

即便他們已經都是超過或接近20公斤重的孩子。

 

之後,在一個小時的時間長度裡,我不敢睡,也睡不著,

打開手機瀏覽著震央位置,想知道更多的地震資訊;

天亮後,

新聞開始播報一棟又一棟倒塌的大樓;

幾天來,

傷亡的人數開始累加,平凡的家庭不斷被撕裂,

來不及長大的孩子被一個個抱了出來

 

我一邊看著一邊流淚,

但是我不敢慶幸……

因為平凡的幸福,

是該在平凡的生活中提點自己,

而不是用別人的失去來提醒。

 

然後一如以往,新聞台開始鬼打牆又無意義的播報,

不斷重播已經倒塌的大樓、

已經傷亡的人名、

已經碎裂的家庭;

甚至是不經求證的流言、

充滿情緒的對話、

或是聚焦每一滴眼淚跟每一聲的嚎哭

 

至今,好多天了,

我一樣關心著我們的南台灣有沒有好一點?

一樣想知道,有沒有更多生還者離開那棟塌毀的大樓?

也好希望留下來的人都要好好的活著

 

只是就算我關心著、擔心著、也想知道新的救災進度,

但是,

我依舊不讓家裡的電視頻道在新聞台逗留超過10分鐘;

因為關心,

不該是重複不斷的崩塌鏡頭,

 不該是重複不停的地動天搖,

不該是從不間斷的撕裂心肺。

 

對於家破人亡的痛,

其實就算我們傾倒全力,但能給的幫助都已經不多,

更何況只是不斷的加強跟放大他們的失去?

實質的金錢與資源配送,都遠比盯著新聞鏡頭看來得強。

 

所以,不要在停留在娛樂化的新聞台了

不要讓那些災民只是新聞鏡頭的片段,

也不要讓那些傷痛只是收視率的數字,

還有

也不要讓我們的孩子繼續接受那些訊息的荼毒,

 

恐懼,

應該被撫平,

而不是放大到掩蓋了自己的擁有,

然後也忽略了別人的需求。

IMAG37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